河北新闻网

人均存款3.27万 怎么投资收益最高?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18 08:43   来源:四川在线

    把存款放在银行卡里,活期利息最高0.385%。怎样才能让卡里的钱“动”起来,实现较高收益呢?华西都市报记者以人均存款3.27万元为基数计算发现,采用定存与债基组合的方式,或是余额宝、活期宝等,一年收益都在1200元左右,而投资白银T+D,一周获利可达2000多元。

    13日,有关“中国人均存款77623元”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微博网友纷纷表示“拖后腿”了。专家指出,人民币存款的统计口径有误,根据测算,中国人均存款应为32719元。

    不管是7万多元,还是3万多元,把存款放在银行卡里,活期利息最高0.385%。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卡里的钱“动”起来,实现较高收益呢?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以3万多元作为基数,比较多种投资理财方式,为你算一笔账。

    定存+债券型基金:一年收益1203元

    作为老百姓天天都要打交道的银行,很多人在拿到工资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存起来。

    不过如果将3.27万元全部存银行活期,则一年后的利息为125.895元。若将3.27万元全部存成一年的定期,假设可以享受某银行先推行的3年以内定期利率上浮10%的优惠,一年的定期利率为3.3%,到期后利息为1079.1元。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但是大多以5万元起买,所以如果只有3.27万元,可以分拆成定期以及债券型基金。

    若将资产合理配置成1.5万元的一年定期以及1.77万元的债券型基金,则根据去年的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情况,年化的利率在4%左右,一年以后的利息为1203元左右。

    风险分析: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理财师练莉认为,投资者所需承担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债券型基金。债券基金可以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虽然受股市影响较小,但是在利率以及债券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收益仍会出现波动甚至亏损。

    投资白银T+D:一周获利可达2470元

    国内目前投资金银的主要品种包括,现货金银、实物金银、纸金纸银、金银期货和投资金币。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宗欣表示,“现在不管是在银行开户做,还是在深圳交易结算中心做,黄金保证金是15%。3.27万元做黄金的话,保证金不够,建议做白银T+D。”

    根据目前银价计算,做一手白银大概需要1000元。“3.27元万满仓是做30手的样子,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初次做一般最多三成仓位。”王宗欣建议,“由于本金较少,建议做中长期的行情。针对目前白银的小幅反弹,建议选择基点做多。”

    如果以3万元的本金计算,假设每日的获利目标为2元,止损空间为1.3元,成功率为68%,每周交易10次,规模为500盎司,则成本约为2250元,亏损为500×1.3×10× 32% =2080元,盈利为500 × 2 × 10×68%=6800元。由此来看,净盈利为2470元,周获利8.23%。

    风险分析: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宗欣建议,对于新手来说,一般不要做满仓或半仓。一旦在20.20美元位置受到阻力,要及时减仓。

    从宏观角度来看,白银不同于黄金,不具备金融属性,主要就是商业属性和工业属性。在经济发展缓慢的背景下,工业需求一旦起不来,白银将维持低位震荡。

    余额宝:年赚1200元可随时消费

    在余额宝的页面上,高收益被放在显眼的位置上。投资3.27万,一年收益大约在1200元上下浮动。

    余额宝最大的好处是,收益不仅每天打入账户,还可以随时提出来消费,不影响之前累积的收益,相当于既享受了定期利息的收益,又拥有活期存款的便利。

    风险分析:基金公司抵御流动性风险能力较弱。如果出现投资者集中赎回的情况,货币基金会非常被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