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友投诉太平洋保险公司飞机延误险理赔难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22 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太平洋保险公司太欺负人,服务差,我购买飞机延误险理赔被“踢皮球”了。”近日石家庄网友范女士联系到河北新闻网记者,讲述了她前不久乘飞机去上海,购买飞机延误险遭遇“理赔难”的事儿。

    

网友投诉太平洋保险

网友提供的登机牌和证明材料

    网友投诉:购买飞机延误险遭遇理赔难

    网友范女士介绍说:“2013年7月6日我因公务出差上海,故购买了7月5日19:05石家庄飞上海的MU2315航班,同时购买了航班延误险一份。”

    “我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完登机牌才17:30。可此时,机场广播此起彼伏的响起,均是抱歉的通知MU2315航班晚点。大约到了19:40左右,机场广播请乘坐MU5151、MU2315航班的旅客到机场二楼乘大巴去宾馆等候,我们被送到了正定华阳宾馆休息。”

    “直到第二天早晨8:30左右我们才又被拉回机场,10点我们从3号登机口登机,但发现登机口LED显示屏的班次改为了MU231U,登机前每人发放了300元的延误补贴,飞机于11:17分起飞离港。”

    理赔之路:联系太平洋保险被“踢皮球”

    “我还在庆幸自己首次买了航班延误险,便可获取赔偿,虽然赔偿额不高。但没想到,办理理赔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范女士顿了顿又接着说:“7月7号趁在虹桥机场候机无聊的空挡,我打电话给太平洋保险理赔中心。”

    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服回复是:“你是在携程购买的保险须在携程办理赔。”于是范女士打了携程专设的一个电话4007001951。“打通后接线员805号告诉我,航班没有延误是取消,所以不赔偿。我很纳闷延误至第二天才起飞,怎么就不算延误了?”

    “805号客服说,你给航空管理局打电话吧,条文是他们定的,我只能照章办事。我只能又给保险公司客服95500打电话,客服让我去机场取证,如果机场开证明是延误可以理赔。”

    “我回到石家庄下飞机后,找值班主任开证明,可仍然是航班取消,人家说第二天的飞机改了航班号MU231U,尽管你在订机票时永远也查不到这个号。”范女士苦恼地说。

    太平洋保险:航班延误赔300元 取消赔100元

    记者通过拨打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服电话95500了解到,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或恐怖分子行为、航空管制或航空公司超售等原因,而导致被保险人原计划旅程中所搭乘的航班延误,且延误时间连续达到保险单所载的时间,或因前述原因导致航班取消、航班返航、航班备降等,公司都会按保险单上载明的金额赔偿乘客。

    那么,乘客该拿什么来证明航班延误?太平洋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一旦航班延误,公司会主动发出短信提醒投保人;而索赔时公司的理赔系统会自动提供延误证明,客户无须费时费力到航空公司获取证明。航班延误可赔偿300元,航班取消可赔偿100元。

    网友:理赔难----慎重购买航班延误险

    谈到这次投诉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理赔经历,网友范女士感慨地说:“都说保险理赔难,从未体验过,看来真的不易啊。我虽不在乎那几百元的赔偿,但这事不合情理,我要弄个明白。”

    范女士说,她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保险公司是霸王条款,因为航班取消也是造成了旅客延误理应赔付。

    “但是如果打官司起诉,会非常麻烦。我一听,吓了一跳,还是放弃吧,我只想奉劝大家,买航班延误险要慎重,理赔难哪!保险公司客服7月10日通知我可给予我100元的赔偿。可笑,算是个安慰赔付吧。”范女士说。

    律师观点: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赔偿

    针对网友范女士的问题,河北新闻网记者特意邀请了河北赵雪莲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吕松来给网友解答疑问。

    吕律师说:“网友范女士购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航班延误险,此份保险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双方受该合同的约束。” “太平洋保险公司抗辩‘取消’不属于延误的理由不成立,对于‘延误’,应按照通常的意思对此作出解释,即航班未约定时间出发造成的出发时间滞后都属于‘延误’,故网友范大姐乘坐的航班次日起飞的行为属于航班延误。” 吕律师认为,网友范女士乘坐的航班发生延误,该延误发生在保险期限内,属于太平洋保险公司应承担的保险责任,故太平洋保险公司应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网友范女士支付理赔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