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听人劝吃饱饭 下半年投资念好“稳”字诀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24 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听人劝,吃饱饭。对于投资这种专业性强的活儿,咱要是做不好,还是听专家的吧。不过,这些建议适合与否,还得根据您的资产情况与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

    A.银行理财产品

    下半年市场平稳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会逐步恢复正常。考虑到监管层可能在年内对资产池运作方式和债券市场监管继续加码,会导致银行利用表外资产进行资金腾挪的空间进一步被压缩,预计三季度银行理财市场整体收益可能会下探。

    具体操作上,要看“钱荒”会持续多久。从最近大规模卖债潮的出现来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钱荒”的恐惧并不会消失,还将对货币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关注货币市场理财产品,可能会在这个市场上有所获益。

    操作建议:

    投资者可将30%的资金分配到6个月以上期限的长期理财产品,40%的资金配置到1~3个月期限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剩余30%的资金投向短期理财产品,同时兼顾理财收益和灵活两方面。

    在产品配置方面,投资于票据、债券的银行理财产品比较适合那些稳健型投资者。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那些挂钩欧美资本市场的权益类理财产品。

    B.贵金属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今年有可能提前放缓QE3步伐,并计划在2014年中期全面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对黄金市场形成较大的下行压力。

    近期,黄金价格的不断走低和黄金ETF市场资金的持续流出,使市场看空黄金的氛围浓厚,至于黄金下半年的走势,具体还要看美国经济复苏的进展和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速度,以及9月份的德国总理大选结果。短期内有投资需求的市民还是应当谨慎出手。

    从中长期看,现在断言牛市终结尚早,受名义财富增长、黄金开采价格及供应、温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机构配置需求等诸多因素的支撑,预计下半年国际金价的核心运行区间或将在1250美元/盎司左右,但波动范围将逐步扩大。投资者可将1300美元关口视作金市的多空分界线,在1250美元下方时以做多为主,在1250美元上方时以做空为主。

    操作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定投的方式购买与黄金挂钩的基金应该是下半年投资黄金比较理想的模式,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抹平金价变动带来的潜在风险。至于白银市场,由于受工业需求影响较大,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下半年国际银价难有大的起色。而铂金价格相对稳定,但投资需求有限,宜轻仓配置。

    C.基金

    预计下半年基金市场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区间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可能还会上演,在基金配置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股票型基金,重点考虑安全边际较高、仓位灵活、择股能力较强、行业配置有望阶段性走强的股票型基金,也可以考虑一些新基金,建仓成本较低。

    操作建议:由于基金对债券的配置需求可能进入调整期,下半年投资者应降低债券型基金配置比例。另外,下半年多空分级基金一旦获批面世,将为投资者提供较低门槛的做空对冲投资工具,具备一定实战操作能力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零售业务部

    产品经理崔利兵:

    让专业人士帮你找财富

    受到调控政策及改革预期的影响,下半年理财市场在延续上半年的走势的同时,也将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

    根据监管政策要求,固定收益类的银行理财产品将会继续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中枢也将呈现下降趋势。同时,市场将面临前些年集中发行中长期产品的收益兑付期,由于经济回调及淘汰过剩产能的影响,部分企业的收益率与现金流不尽如人意,个别企业可能会发生债权违约事件,需要投资者擦亮眼睛。而受到经济体制改革红利释放影响,企业活力将得到激发,盈利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好转,而权益类市场可能维持底部震荡盘整,从而带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目前是一个机构投资、专业投资的时代,要求投资者具有对市场诸多信息进行分析判断的能力,更要求投资者有较高的风险识别与把控能力。因此,建议投资者能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同时,建议投资者寻找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采取科学的投资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识别机会,规避风险,从而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