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信用卡购车要量力而为 根据收入理性消费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25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汽车越来越便宜,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汽车越来越便宜,尤其是一些品牌或经销商推出的低首付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对于苦于手头上没有首付款或是现金不多的消费者来说,买车似乎离他们很遥远。但是,如果手头上有信用卡的话,做有车一族就变得容易多了。不过,有汽车专业人士建议,用信用卡购车要量力而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来理性消费。

    车贷分期还不上

    南城的周先生近期比较烦,在两年前,他用自己的信用卡买了一辆汽车,支付了汽车的首付以及购置税等费用。周先生说,自己的信用卡额度是40000元,当时可能是因为要成为有车一族了,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以后有没有能力偿还。

    “当时用信用卡支付首付的40000元,我又申请了三年的分期还款,每期要还2000多元,汽车金融也是分三年还车贷,每个月也要2000多元,加起来每个月约要还5000多元,每个月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现在很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我不应透支未来钱买车。”周先生苦笑着说。

    周先生说,现在他的工作业务不是很好,每月的收入不到5000元,已经向家里借了几个月还车贷与信用卡的钱。“现在还不起车贷与信用卡款,让自己的生活质量过得如此惨”。

    信用卡买车比例增多

    南城一车行的信贷专员李小姐表示,现在用信用卡买车的人很多,而且很多银行也推出信用卡分期的优惠活动。但是这种由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分期与周先生的这种用信用卡买车是不同的,银行的这种是一年内分期是可以零利息、零手续费。而周先生的这种是用信用卡里的额度直接买车,再向银行申请分期还款,这样每个月的利息就很高了。这种买车的方式,确实是不建议使用。

    有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现在很多人苦于现金不够凑不了首付款,所以会用信用卡来支付首付款,这样做其实不是很妥当,因为首付款完全是用信用卡的钱,而使用信用卡的钱只是免费50天,到时还不了,就会失去信用。

    记者走访东莞车市发现,现在用信用卡买车的人比以往增多,有车行收银员表示,有些车主买车,连碌三四张信用卡来支付首付。记者身边也有小部分朋友在买车时也用信用卡来支付首付款。

    观点:要理性消费

    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认为,用信用卡购车,在某种意义上和贷款购车的性质是一样的。由于一般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有限,发卡银行一般要求持卡人必须提供财力证明,银行认可的财力证明包括房产证或商品房销售(预售)合同及购房发票,有的银行要求信用卡本身要具备10万~20万元的透支额度,有的银行允许信用良好的持卡人单独申请信用额度分期购车。

    作为车商,对持信用卡购车是欢迎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也成为汽车贷款的重要渠道之一。而贷款购车已占据许多汽车经销商业务的百分之四十以上甚至高达百分之六七十。许多汽车厂家对贷款购车也出台了不同时期的优惠政策。

    但从另一方面,无论是普通贷款还是信用卡购车,消费者都应根据自己实际的收入情况来理性消费,不应盲从和过度攀比,以免面临贷款无法及时归还、银行失信等不利情况。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