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跌破2000点 河北股民暂且低仓观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29 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29日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

7月29日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在周末利好预期落空的情况下,证券市场本周开盘再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开盘即跌破2000点关口,随后便一路下行。至收盘,沪指报1976.31点,跌幅1.72%。河北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周一收盘后,股指跌破所有均线系统支撑,而且临近月末资金趋紧,市场或二次探底,因此建议河北股民维持低仓位,短期观望为宜。

    市况:沪指再破2000点

    今日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早盘低位震荡,权重股集体表现萎靡,午后两市延续早盘颓势。截止收盘,沪指跌1.72%,报1976.33点,成交金额659亿元。深成指跌2.23%报7668.54点,成交金额912亿元。创业板指跌1.84%报1136.98点,成交金额237亿元。两市130多只个股跌逾5%。

    盘面上,权重板块严重拖累股指,题材个股表现分化,涨跌不一。船舶、信托、环保、铁路基建、地产、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多晶硅、太阳能等板块逆市走强。

    究因:三大利空齐袭

    对于暴跌的原因,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有三个,具体原因如下:

    首先,审计署将对全国政府债务大审计,市场人士普遍担心地方债问题超预期,地方债务问题可能引起地产公司暴露严重和银行坏账进一步上升,而近期地产和银行板块的调整正是基于上述预期。

    其二,多层次市场建立将加大对于A股资金的分流,上周五证监会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个股期权试点条件基本成熟,推出在即,而近期的国债期货、新三板和二级市场再融资对于二级市场资金分流明显,加之月末效应,使得A股资金面和心理层面压力较大,市场顺势向下继续寻底。

    第三,从技术面考虑,上周五上证多指标死叉,日线跌破布林带中轨,RSI死叉和MACD红柱继续缩短都说明了市场短期有继续寻底的需求。

    谢钢认为,以上原因是造成“黑色星期一”再现的罪魁祸首。

    后市:市场或二次探底 短期观望

    那么在上述诸多利空面前,证券市场后市究竟会如何演绎呢?

    对于后市,谢钢认为A股在经济面和资金面等多方面继续承压,向下寻底成为必然,市场将向下二次探底。而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创业板和中小板将显著分化,成长股将呈现明显分化,而周一接近跌停的东方财富和同花顺等前期大幅上涨的伪成长股将有个价值回归的慢慢历程,投资者在选股方面注意中报地雷,建议关注中报预增的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也表示,周一收市后重要中期均线宣告失手,又逢到月末,市场资金趋紧,成交量未能有效持续放大,前期市场热点分化严重,科技股领跌市场,建议河北股民维持较低仓位,维持观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