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股市名家“牧牛人”亲临石家庄与实战高手交流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8-05 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牧牛人”与实战高手交流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卢彤彤)8月3日上午十点,石家庄中信证券建设北大街营业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股市名家“牧牛人”与股市实战高手的投资方法交流会。当日,记者闻讯前往,座无虚席,一波一波的投资者接踵而至。交流会由始至终都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下举行,“牧牛人”分别就近期市场分析、融资融券交易系统的使用方法及策略、实战经验交流等,与在会的数位投资者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讲解,本网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会上本网热心网友和投资者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大家学习踊跃,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由股市名家“牧牛人”对证券市场分析、融资融券交易系统的使用方法及策略等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从技术面上,“牧牛人”对市场做了一个概述,并总结了其七年的证券实战经验。分别对创业板指数与上证指数的规律做了总结与解说。

    “牧牛人”表示,近期市场的明显特征表现在最近3个月市场资金紧缩,很大程度的影响了银行、券商和保险等金融行业,受业绩等自然影响的为煤炭和有色。在金融股领跌的情况下,市场也明显下跌。在对创业板指数进行解说的时候,“牧牛人”表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市场最后的疯狂都是通过加速所产生的,倘若没有加速行情的话,创业板指数就会相对稳健,而创业板指数跟中小板指数关系是很密切的。

    “从上证指数最近明显规律来看,近一个月以来,量逐步萎缩。从成交量来看,主流资金都在小盘股里面,市场现在缺乏成交量,对于上证指数低点我们不用刻意去做预判,有可能跌破或是不跌破。”“牧牛人”说。

    5日“牧牛人”在其博客中表示,对于上证指数而言,日线反弹趋势没有改变,指数目前继续采取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很难出现单边上行趋势。对于板块而言,随着板块分化的加剧,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将有明显的调整要求,前期滞涨板块或个股将有明显反弹。所以对于低位滞涨板块中的业绩较好的个股可以逢低逐步低吸,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可以逐步逢高减仓出局。

    针对融资融券,“牧牛人”表示,事实上,现在很多人对融资融券并不是很了解,而要在市场中生存,就必须要懂得市场在不断推陈出新,投资者应当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融资融券作为一种新业务,投资者可以多多学习,进而了解其现阶段作为对冲工具的作用。但是,“牧牛人”也表示,引入的融资融券,融资加杠杆或是做空是有前提的,就是适合有自己策略的短线投资者。策略与时间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虽然现在可以不必单一做多,在资产配置时,也要有自己的策略和工具,不能总是追涨杀跌。

    最后,牧牛人表示,融资融券止损止盈很重要,T+0交易,止损一般建议涨幅超过成本的1.5以上就要止损。

    融资融券与普通交易有区别,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两个表格中内容:

 

    会后,本网记者对数位投资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多数投资者认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学习到很多,不但对市场有了一定了解而且对融资融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炒股技巧的同时,也明白了止损止盈的重要性。另外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技巧的学习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实践的检验才能够起到作用,除了倾听,还要实战。对于融资融券,因为是一种新的交易模式,要先学习,再接触,后操作才是可取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卢彤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