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国债期货上市首日微涨 后市或仍存下跌压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9-06 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债期货上市首日微涨0.002元

国债期货上市首日微涨0.002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时隔十八年,国债期货重回资本市场。9点15分后,主力合约TF1312高开后迅速拉高,但是随即回落,至收盘仅微涨0.002元,成交量达到3万多手。河北期货业分析人士表示,国债期货上市首日成交尚属活跃,后市或仍有下跌压力。

    冲高回落 收盘仅涨0.002元

    6日,万众瞩目的国债期货正式挂牌交易,主力合约TF1312开盘报94.220,最高涨至94.540,涨幅接近0.35%。随后冲高回落,午盘后继续走低,最低跌至94.140,跌破挂盘基准价。截止北京时间15点15分,TF1312合约报94.170,微涨0.002元,涨幅0.01%,成交34248手,总金额323.1亿,持仓量2625手,略微低于股指期货上市首日,但表现了一定活跃度。

    另外,据中金所发布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挂盘基准价显示,TF1312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4.168元;TF1403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4.188元;TF1406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4.218元。

    债券供应较大 后市或仍存下跌压力

    对于国债期货上市首日的表现,永安期货石家庄营业部总经理王吉元表示,今天作为首日,持仓量、成交量均比较小,跟市场可进入操作的客户量有关系,随着后期新客户金融期货开户的逐步进入,相信成交量和持仓量一定会突飞猛进,尤其是这次相对股指来说,监管部门很快出台基金等机构进入市场的指引性文件,因此未来机构会很快成为国债期货交易的主体,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而对于后市,王吉元认为,利率运行至高位,在货币政策真空期,当前收益率反应足够悲观预期。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期,债券跌幅空间有限。但3季度债券供应较大,利率难下,预计利率高位震荡,无明显趋势,等待货币政策新的变化。

    而中证期货研究部经理刘宾则表示,从技术上看,国债期货上市首日形成倒T型K线形态,显示国债压力犹存。由于近期整个债券市场发行规模较大,供需略显过剩,预计国债期货后期或仍存下跌压力。

    恒银期货研究员李潇潇也认为,从当前国债现货走势来看,整体依旧呈现弱势偏空格局,且受之前“钱荒”事件影响,当前部分银行已纷纷上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提前备战,亦将对现货市场需求造成一定压力,预计短期内国债期货呈现弱势偏空走势概率较大。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