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银行理财产品“抢钱”过节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9-12 08: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进入9月,以往收益率下调现象却未再现,揽储大战火药味却已浓烈。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加上9月末适逢3季度考核点,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开始蹦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比比皆是。

    破“5”产品真不少

    昨日下午,记者从广西路青岛银行营业部了解到,当天该行发售的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9%的产品很快售空,接下来他们发行的不少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均在5%以上。例如,尊享系列2013年76期产品起购价为100万元,期限为15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5%;而一款6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期限为8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该产品将在9月13日至17日期间发售。青岛银行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理财师李佳程表示,为迎中秋、国庆,该行在售及预售的理财产品中,超过80%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超5%。

    中信银行在其网上银行大力推广理财产品,其中一款“共赢”系列13113期产品销售火爆,投资期限为368天,预期收益率达5.35%,而起购金额只要5万元。兴业银行超过5%的理财产品也比较多,其中一款起购金额为5万元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达到5.50%。另外,浦发银行第462期、第451期和第169期同享盈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3%或以上。

    国有大行中,建行一款“乾元共享型”理财产品起购为10万元,期限46天,而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同时,中行全国在售的 “中银稳富BJ02-253期”196天、“中银集富专享理财”201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20%和5.25%。该行同时还发售了多款期限在1年及以上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20%或5.30%。

    记者注意到,上周新发理财产品的周平均收益率持平8月末,离钱荒期收益率高点仅有10个基点的差距,为9周以来的最高位。

    9月为最佳投资期

    对比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难发现银行揽储大战已提前开打,如今离中秋、国庆还有一段距离,那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会继续上扬呢?

    建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理财经理郭琦表示,9月资金面偏紧虽是大概率事件,但再出现“钱荒”可能性比较小。她认为,如今银行理财收益率已逼近6月“钱荒”时的高点,处于偏高水平,因此投资者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入手理财产品,不用非等到最后几天才出手。

    “9月肯定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佳投资期,如果高收益产品的风险等级、期限和投资门槛合适,投资者不必等到月末。”青岛银行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理财师李佳程受访时如是说,接下来的两周多时间内,理财产品收益率肯定将维持高位,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流动性要求,选择相应的理财产品。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