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国庆假日银联卡ATM跨行转账实用攻略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9-29 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出通知,将在2013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暂停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服务。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节日期间,银联网络将正常受理ATM跨行转账等各类业务,伴您度过幸福愉悦的假期生活。同时提醒持卡人,享受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下同)支付便利的同时,也请注意用卡安全。

    ATM跨行转账操作指南

    使用银联卡,可享受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举例来说,具体操作上,如果A、B、C三家银行均开通该服务,则持卡人使用A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可在B银行的ATM上,向A、B、C银行的银联卡转账,资金可实时到账,转账限额为每日5万元。其中转出卡需为银联借记卡。

    目前开通该服务的银行范围不断扩大,已全行开通该服务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浙江农信、成都银行、山东农信等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主要分行也已开通。如需使用该项服务可事先向发卡银行咨询并申请开通相应功能。

    节日用卡优惠实用攻略

    境内:购物刷银联卡,可享受家电、旅游、教育等多个门类的缤纷优惠礼遇。光顾国美电器全国门店可获赠现金券及满额立减等,银联白金卡、钻石卡持卡人还可享VIP专属结算通道,同时还可参与“幸福人生 我选银联”活动,享酒店预订返利、少儿教育特惠,消费越多更可赢取加油卡。观上海网球大师赛刷银联卡还可享受赛事门票与官方纪念品九折优惠。

    境外:出境游的持卡人,带上银联卡可在境外142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享受人民币结算货币转换费免除的实惠。同时,使用银联卡,购买东航机票可享受更多“东方万里行”积分奖励及订票好礼;住宿丽晶、文华东方、凯悦等全球知名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酒店,享特价、升房、餐饮折扣等尊荣;购物更可在20个全球知名商圈参与银联特惠,并在COACH、DFS环球免税店等全球指定门店享受专属折扣。

    安全用卡特别提示

    使用银联卡请注意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对任何要求转账和索要密码的电话或短信,以及ATM机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境外写有“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字样的通知应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境外很多国家和地区ATM取现流程为“先退卡、再吐钱”,与境内取现不同,操作时请特别留意,勿忘取走现金或卡片。如遇ATM吞卡或取现失败等问题,可原地拨打发卡银行客服电话或到ATM机所在银行营业网点寻求帮助。此外,请尽可能避免在公共场所登陆网上银行,并谨防钓鱼网站。

    节日期间用卡时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银联24小时客服热线95516咨询。更多用卡服务信息,也可登录银联官网或关注中国银联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平台查询。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