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苹果ios7被指故意设“陷阱”迫使消费者换新机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08 08:51   来源:新京报

    “我把iPhone4S系统升级到ios7后,卡得厉害,电池也不耐用,手机很容易就热起来。”一位消费者近日向记者抱怨。最让他感到郁闷的是,他想退回ios6系统,但苹果的技术人员告诉他:不可以,苹果不允许系统倒退。“这一定是苹果的阴谋,让老用户卡个不停,只好买苹果新手机!”这位消费者说。

    纽约时报科技专栏作家兰贝尔也撰文称,苹果公司发布的ios7系统只能在iPhone5S等新设备上完美运行,苹果工程师故意让那些老iPhone在运行ios7时变得难以置信的慢,从而促使消费者更换自己的手机。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苹果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对此予以否认。同时他表示,会让工程师提供一些方法,来改善用户的卡顿状况。

    硬件配置差距越大越“卡”

    根据苹果公司的官方说法,ios7支持的机型包括iPhone4S、iPhone5、iPod touch5、iPad2、Retina版iPad以及iPad mini,几年前发布且市场占有率非常高的iPhone4也名列其中。这让市场人士感到意外,因为跟其他苹果设备比较,iPhone4的配置显得太落后。

    iPhone4是2010年6月苹果发布的产品,采用苹果A4单核处理器,搭载苹果ios4操作系统。而2013年9月发布的iPhone5S,芯片已经改用64位A7处理器。

    根据苹果的产品规划,苹果的ios7可以在iPhone5S上完美运行。这就意味着,iPhone5S以前的老款手机,需要踮起脚尖,才能够到ios7。自然,硬件配置和iPhone5s差距越大,运转起来就越费力。

    因此,在苹果宣布适配机型之初,就有一些开发者质疑苹果,认为iPhone4仅能勉强运行ios7,使用起来肯定很不顺畅。一位开发者曾表示,“ios7在iPhone4上运行真的非常慢,设备很快就变热,所有的操作都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iPhone4S升级后,用户也普遍表示卡。

    据统计,ios7成为苹果历史上升级速度最快的系统,五天内共有2亿台苹果设备更新至ios7,但其中仅有900万台是最新款的苹果设备。这意味着有大量的苹果老用户将面临系统“卡”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