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各种税吃掉1/3家庭收入 年入12万最难过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18 00: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居民平均月收入5952.1元?

“在广州,年收入十二万左右的家庭,可能是最尴尬的,”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授夏明会基于以往的研究分析。在生活中,他们可能遇到的“情况”比起低收入人群要多。

为获得城市生存必须支出税费的完整样本,记者采访中以城市中等收入家庭为例进行分析。

与夏明会的分析有些巧合的是,本月11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了《广州市日常消费物价指数对居民生活影响研究报告》(下简称《报告》)中指出:广州居民平均月收入为5952.1元。按一个家庭两人工作来计算,家庭年收入刚过了这个临界点,不过《报告》中也指出,事实上,收入在2000元~3999元的市民最多。

在支出方面,餐饮和住房支出占了月总消费52.8%。其中,餐饮月支出2166.8元,占比最大;住房月支出1372.9元,增长率最高。

这3000份抽样调查中,有六成市民表示自己的收入没有增长。更是有九成居民认为广州近年物价有上涨,大部分人都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导致生活质量下降了。

在今年11月底,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广州统计信息手册2013》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2012年的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1978年的8.27倍。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