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礼品回收店 禁令之下难“收礼”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1-24 09:09   来源:新京报

    节假日前后一段时间,往年都是礼品回收店的旺季,不过自去年开始,在“禁令”频繁出台的背景下,这些店铺的生意渐入困境。

    近日,记者走访一些礼品回收店发现,这些店铺生意冷清,长时间收不回礼品,以至于无“礼”可卖,部分店铺业绩下滑一半以上,经营者甚至选择关门或考虑转行。不过,也有一些礼品回收店,将经营的“阵地”转移至网络。在网络空间,各类礼品的回收价格仍然在高位,生意也比较稳定。

    生意难做

    礼品“难收也难卖”

    去年中秋节,丰台区宋庄路一家兼做礼品回收的烟酒专卖店店主,曾向记者表示过“生意萧条”。时隔四个月后记者再次回访该店,了解到这里的生意没有任何好转。店主称,在此期间几乎没人拿礼品来过,“有几个拿着东西过来,要价又太高,谈不好。”

    “现在东西难收也难卖,我也赚不到钱。”该店主说,因为生意难做,他已经决定停掉回收礼品这一块的经营。

    该店主介绍,他回收来的礼品,一部分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留在店里销售,另一部分加价卖给饭店等零售场所。“现在受大环境影响,饭店这块市场几乎没了,从另一头重创了我们。”

    双井周边一些烟酒店店主也表示,对这一行不再有期望值,除了偶尔450元一条收些中华香烟,基本不再做礼品回收。“烟可以散着卖,其他就算了。”一店主说,过了这个春节就不干了。

    送礼减少

    高端白酒价格跳水

    礼品难收难卖的同时,高端白酒等礼品价格纷纷“跳水”,这些礼品的回收价格也相应下跌。

    安贞门附近一家烟酒超市门口挂着醒目的红色招牌:长期回收礼品、购物卡、冬虫夏草。记者询问53度飞天茅台的收购价时,店老板表示,今年的飞天茅台不好卖,“回收的话600元一瓶。”而四个月前记者了解到的价格还在700元至800元。不过在零售市场上,53度飞天茅台已从最高2300多元,跌到现在的1000多元。

    “原来也有整件送来的,现在都没了。”店老板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平均每月只能收到几瓶酒,而往年至少在30瓶以上。同时以前是高价都收不到的礼品,现在低价收了,加价后也卖不掉。

    双井一礼品回收店店主小陈表示,礼品回收行业依附公款消费、人情往来,一直“闷头赚钱”。但去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现象大为收敛,礼品回收店生意顿时一落千丈。因为销量减少,价格下跌,利润空间被压缩,他现在干脆不收茅台了。

    除了茅台,五粮液、水井坊、剑南春这些往年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的白酒,回收价也普遍下跌两三百元。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