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央行跨行转账系统暂停3天 跨行转账怎么办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01 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春节期间如果想通过银行的柜台、网银进行跨行转账,可能会受阻。根据人民银行通知,2014年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安排定期维护,并于春节期间1月30日16:00至2月2日18:30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那么哪些系统还能正常运行,帮助有需求的用户完成跨行转账呢?

    央行跨行转账系统暂停三天

    根据央行通知,2014年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安排定期维护,并于春节期间1月30日16:00-2月2日18:30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

    据了解,央行支付系统分为大额支付系统和小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主要是用于2万元以下的资金跨行转账等功能。这意味着,如果银行的客户想要在春节假期的前三天进行柜面和网银的跨行转账业务都会暂停,即使银行受理了相关业务,到账时间可能会延续到正月初三或者初四。

    银联ATM跨行转账照常运行

    在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维护停运期间,银联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将正常运行,不受任何影响。银联持卡人如有紧急汇款需求,可使用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如在用卡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致电95516进行咨询。

    如果A、B、C三家银行均开通了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则持卡人使用A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可在B银行的ATM上,向A、B、C银行的银联卡转账,资金可实时到账,转账限额为每日5万元。其中转出卡需为银联借记卡。

    目前开通服务的银行范围不断扩大,已全行开通此项服务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浙江农信、成都银行、山东农信等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主要分行也已开通。如需使用该项服务可事先向发卡银行咨询并申请开通相应功能。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