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基层公务员称福利并不好 希望马年马上有理解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03 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公务员这年怎么过,这话题今年特别热。中央的“八项规定”、严禁公款赠送贺卡年历等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条条都指向公务员。“围城”外的人们不免猜测—随着“隐性福利”的大幅缩水,基层公务员的日子肯定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围城”里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昨天,3位基层公务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们春节前的工作生活。其中一位的话很有意思:“我们的福利待遇,从来没有外界传说的那么好,所以,现在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坏。”

    应酬没了 挺好的

    白女士 某市级政府机关公务员 入职10年

    昨天下班后,白女士没直接回家,而是奔了家乐福超市。“眼看要过年了,得备点儿年货啊。往年这些都不用操心,食堂临近过年的几天会做很多熟食,今年没了。”

    说起今年过年的变化,白女士的感受是从这些小事开始的。“仔细一想,今年变化挺多的,很多原来有的现在都没有了。”

    首先是台历没了。以前一到年底,白女士办公桌上就会堆一摞台历,全是关系单位送的。除了自己办公室、家里留几本,她还会送给母亲和婆婆。今年,她一本也没收到,只好自己掏钱买了三本。

    然后是单位的联欢会取消了。“往年我们也不会去郊区办年会,都是在单位附近找家有场地的酒店办个晚会,各个处室演演节目,吃顿晚饭。”去年,联欢会就没有了,改成了在单位举办茶话会。今年更彻底,连茶话会都没了。“明天中午,我们单位的大会议室有个民俗活动,好像有猜谜什么的,领导到各个处室给大家拜拜年,就算联欢了。”

    作为一个母亲,最让白女士高兴的变化是节前的应酬少多了,晚上可以多陪陪孩子。“往年,从元旦到春节前,基本上天天有宴请,关系单位这个时候都会联络一下感情,吃吃饭、唱唱歌。但今年基本没有了。同事们在一起聊天都说,晚上陪家人的时间多了。”白女士说,其实跟其他单位的关系也不是靠吃饭建立起来的,关键还得看工作。但以前大家都去,自己也不好意思表现得太各色。“如今取消了,挺好。”

    去超市,白女士还要帮年迈的父母备些年货。“等放假就来不及了。我们处一直很忙,越到节日越有很多保障性的工作,肯定是坚持工作到除夕下班。”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