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嘀嘀快的齐故障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24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2月18日,打车软件“嘀嘀”和“快的”分别启动了新一轮“补贴战”。嘀嘀打车将补贴额度调高到12元至20元之间,快的打车随即便做出回应,从当天下午3点开始,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最少给乘客减免13元。

    给力的政策,使得这两家打车软件业务暴增,服务器接连出现瘫痪。对此,两家打车软件均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处理问题,最晚下周一全部恢复。不过由此带来的投诉,却让南京客管处和96196都犯了难。

    乘客 吐槽

    “嘀嘀”出故障,总是付不了钱

    昨天,乘客吴女士讲述了自己的打车经过。

    上午9点半左右,吴女士在南京南湖附近使用嘀嘀打车,叫车一切正常,而且只等了两三分钟车就到了。上车后,吴女士点了“我已上车”,但转眼软件就断线,还出现死机。

    吴女士只好重启手机再次启动嘀嘀打车,进入“我的订单”时,软件就跳出了“很抱歉,‘嘀嘀打车’已停止运行”。此后,不管吴女士怎么重进软件,都是相同的提示,无法用微信付钱。

    吴女士急得恨不得砸了手机,司机心情也很郁闷,但只好安慰吴女士重启试试,非常幸运的是,当到了目的地,吴女士已准备付现金的时候,嘀嘀打车又“活过来了”,吴女士点击付12元,由于补贴,界面显示只需付0.01元,吴女士点击之后,司机手机上也听到了声音,显示已经收到。这下,吴女士和司机都松了口气。

    用“快的”付款,的哥却收不到

    市民杨先生也遇到同样的情况,昨天10点左右他从省中医院出发,一样重启手机、重启软件,都是进入“我的订单”后,嘀嘀打车就“死”了,一直到了目的地少年宫,都付不了钱。

    司机比较乐观,看着杨先生说:“你的手机可能网络不好,我以前也遇过这种情况,有的乘客是下车后等网络好了再付给我。你自己看着办吧,或者付现金,或者你下车后再试试能不能付钱,我放心你。”

    杨先生向司机道歉,表示下车后肯定会通过软件付钱给司机,随后司机没收现金让他下车了。下车后,杨先生怀疑网络不好,找了一个有WIFI的地方,但连上网后还是付不了。杨先生又想到可能是自己的嘀嘀软件没有升级,于是他又删了嘀嘀和微信软件,重新下载安装,但还是付不了。

    过了一个多小时,杨先生反复在试,终于有一次机会能付钱了,杨先生付了15元,嘀嘀还是显示只需付0.01元。但付过这一次后,杨先生再进入“我的订单”后,都是显示“‘嘀嘀打车’已停止运行”,再也进不了了。

    使用快的打车的李先生,也遭遇了类似情况。“选择快的打车,没想到也出现了问题。我用支付宝付款后,司机却收不到钱,耽误时间不说,还要拨打客服反复确认车费已付出才下了出租车。”

    乘客预约用车,第二天再付钱

    于是,司机想出了“作弊补救法”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有时打车软件确实网络不稳定,到了目的地无法付钱,的哥李先生讲述了一个“补救”办法。

    李先生说,有次他也碰到乘客无法付钱的情况,如果对方付现金,那自己抢的单就浪费了,乘客也多付了钱。于是就让乘客下车了,让对方等网络好的时候再付。没想到过了一个多小时,乘客打电话过来说,他的订单里面找不到李先生的单,不知道是软件有问题还是自己不小心删了,付不了钱非常着急。

    于是,李先生替乘客出了一个主意,让对方点预订,约好在第二天上午10点预约用车,乘客预约的声音传到打车软件后,李先生听到后就拍下了,到了第二天上午10点,这名乘客进入软件点“我已上车”,其实并没有上车,只是在手机上操作,然后过了20分钟左右,乘客点击付钱,通过微信支付,相当于补了李先生一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