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马航事件敲警钟 意外保险随身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3-11 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班MH370(机型:波音777―200,机上包括机组成员成员在内共计239人)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络,至今原因不明。消息传出,引发各界关注。意外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料的,但万一不幸发生了,只有一种方式能有效地把损失降至最低,那就是购买意外保险。那究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听听专家怎么说。

    购买人群

    乘坐交通工具出差人员:针对交通工具,意外险有航空意外险和交通工具意外险等产品。航空意外险只承保乘坐飞机的意外事故,一般是单次飞行保单的保费20元,保额在60万元左右。而交通工具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更加全面,可以承保飞机、火车、地铁、轻轨、轮船、汽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保费因保险公司和保额不同而不同,一般来说,年缴100元-200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非常充分的保障。

    儿童及老年人:这两类人群行动能力比较弱,适合购买个人综合意外保险。一般年缴保费100元-200元就可以获得比较充分的保障,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有出售。

    乘坐交通工具的上班族:可以购买专门针对都市白领的个人综合意外保险。这类意外险对每个被保险人可投保的最高保额有一定限制,限定最高保额为20万。以20万保额计算,一般而言,年缴保费在400、500元左右。

    热爱运动的旅游达人:对于这类人群该购买旅行意外保险主险和附加的旅行意外救援救助保险。主险对在旅行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的伤残给予赔偿,附加险对因旅行意外事故而产生的救援和救助费用给予赔偿。

    购买渠道

    1、在保险公司的销售柜面进行购买。

    消费者填写投保单;保险公司收到保险费后出具保险凭证,保险即可生效。

    2、联系资质高的个人代理人进行购买。

    填写投保单,通过个人代理人购买保险;保险公司收到保险费后出具保险凭证,保险即可生效。

    3、通过资质高的保险中介代理机构进行购买。

    保险公司将系统终端装置在代理机构中,并印刷好空白的保险凭证交代理机构保管;客户只需提供投保信息并向代理机构交付保险费;代理机构通过保险公司系统打印保险凭证给消费者,保险生效。

    4、通过专业的网站进行购买。

    客户在网上完成填写投保信息和付费;保险公司出具电子保险凭证通过电子邮箱或短信发送给客户,保险生效。

    5、通过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中心进行购买。

    客户通过电话提供投保信息;保险公司出具保险凭证后递送给消费者时,再要求消费者刷卡成功缴费,此时保险即可生效。

    购买提示

    专家表示,很多人在购买意外保险时,并没有仔细研究保障责任,其实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是无论是从保障范围、保险额度都是由差别的。购买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成功购买保险后,保单和一些票据要谨慎保留,确保出险后理赔时及时方便。出险后,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进行救治所有的单据、治疗证明也要谨慎留存,方便日后理赔。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