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3·15系列报道:信用卡若第三方支付还款要尽早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3-14 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生活离不开金融消费,消费需要您有双“慧眼”。近年来,金融消费中的“烦心事”还真不少,银行卡被克隆提现、莫名其妙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第三方还款未及时到账等。同时,假币诈骗、电信诈骗等金融欺诈手段层出不穷,也给大家制造了很多“陷阱”。

    对于消费者来说,提高维权意识十分重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掌握金融消费技能、提高规避金融风险能力同样重要。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向记者提供了生活消费中与“金融”相关的部分典型案例,希望通过我们的分析和讲解,能够使大家有所警醒,练就一双“慧眼”,更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偿还信用卡债务。目前,第三方还款主要有支付宝、拉卡拉、盛付通、财付通、快钱等方式。与银行还款相比,第三方还款更方便、手续费更低,但需要注意各家银行的还款到账时间规定不同,部分银行不支持实时到账。

    第三方支付还款要尽早

    王某持有A行信用卡,7月20日是其一笔借款的最迟还款日。王某7月20日用B行借记卡在某商场的拉卡拉上向A行信用卡归还全部借款,但7月22日收到A行短信通知,提示其延迟还款两天,产生500多元滞纳金和利息。王某认为自己在还款截止日前归还借款,未及时到账不是自己原因,故不应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A行收到投诉后,向王某详细解释了信用卡的还款规则、不按时还款产生的后果等,经认真核实,王某描述情况属实,A行做法也合法合规,信用卡产生滞纳金和利息是由王某对信用卡使用相关政策、第三方支付机构和商业银行之间的业务往来规则不了解引起,应由王某承担所有损失。经A行向王某耐心解释,王某认识到自己的疏忽,表示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损失。

    案例启示,信用卡的出现为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不遵守使用规则将会为消费者带来钱财和信誉双重损失,一方面不按时还款将面临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支出,另一方面将在自己的信用报告上留下一笔“不光彩”记录。近几年来,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商业银行支付服务的不足,但也在消费者盲目使用过程中产生了一些问题。

    提醒广大消费者,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的最好方式就是消费者尽量提早还款,建议最好提前3个工作日还款;此外,消费者要注意很多第三方还款方式不支持外币还款。同时,消费者应注意丰富自己的金融消费知识,在申请及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信用卡的还款时间、还款规则及由此带来的后果,避免各类金融消费的风险和损失。

    信用卡第三方支付还款方式盘点

    信用卡怎么还款?信用卡第三方支付还款方式有几种?针对这一问题,金投信用卡小编来为卡友们介绍一下。

    快钱还款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可以为以下银行信用卡还款: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兴业、中信、光大、浦发、广发、深发、民生、平安、东亚、华夏、江苏、宁波银行。

    支持用以下网上银行向信用卡还款: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民生、兴业、浦发、华夏、渤海、南京、北京农商、中行、东亚、宁波、中信、深发、广发、光大、平安、北京、中国邮政银行。

    使用说明:持卡人填写信用卡还款信息→在银行卡网上银行完成付款→还款结束。(需同名用户)

    手续费用:推广期免手续费。

    支付宝还款

    可以为以下银行信用卡还款:招行、兴业、中信(1日到帐)、工行、交行、广发、浦发、农行、建行、平安、中行、深发展(以上2日到帐)。

    支持用以下网上银行向信用卡还款:工行、建行、招行、农行、中行、交行、浦发、广发、深发展、民生、中信、光大、平安。

    手续费用:免手续费,推广期免手续费。

    使用说明:填写还款信用卡信息→持卡人在收银台完成付款→还款完成,查询到账信息。

    财付通还款

    兴业(实时到帐)、工行、招行、广发、(以上1个工作日到帐)、交行(以上1个工作日到帐)、建行、光大、民生、平安、深发展、浦发、农行、中行(深圳)、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华夏、汉口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以上2-3个工作日到帐)。

    支持用以下网上银行向财付通充值后还款:工行、招行、建行、交行、农行、浦发、光大、兴业、民生、中信、深发展、广发、中行、平安、北京银行。

    使用说明:先注册财付通帐号,再进行还款操作。

    手续费用:跨行、跨地区还款免手续费。

    银联还款

    可以为以下银行信用卡还款:招行、民生、中信、兴业、华夏、宁波、东亚银行(即时到账)、光大、深发、平安、浦发、中行(深圳)、农行(深圳)、上海银行。

    支持用以下网上银行向信用卡还款:招行、民生、中信、光大、深发、兴业、平安、浦发、交行(深圳)、深圳农商行。

    使用说明:用户注册→用户登陆→完成还款,得到借记卡扣款结果→向信用卡发卡行查询入帐结果→完成。

    手续费用:推广期免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