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又到季末时:“宝宝们”收益下滑 银行理财成功逆袭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3-28 1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自“宝宝”产品们问市以来,其受追捧的热度未减,收益却日渐“消瘦”。今年3月以来,“宝宝们”收益都有些后继乏力,收益率接连跌破6%,引发投资的担忧。一季度末即将来临,各家银行奋起反击,被“宝宝们”欺负的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复仇,重新超过“宝宝们”。

    “宝宝们”收益滑坡

    春节前市场资金紧张,1月银行协议存款的年化利率最高曾飙升至9%,很多货币基金,包括余额宝在内的资金也进入了这一资金市场,并由此给用户带来一段高收益时段。

    天天基金网上数据显示,余额宝所挂钩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在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18日20天的时间里,7日年化收益率都保持在6.5%以上,1月2日甚至达到6.763%的顶峰。腾讯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一度冲高到7.902%。这一时期的余额宝和理财通收益率几乎完败银行面向普通大众的理财产品,这导致很多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银行理财产品老客户,也开始转投余额宝和理财通的怀抱了。

    不过,春节过后,宝宝们的后劲明显不足。3月份前,余额宝等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高于6%,平均在6.2%—6.4%之间,3月2日当天跌破6%,此后微信理财通、苏宁零钱宝、百度百赚等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跌落到6%以下。

    业内人士预期,随着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类余额宝”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走低,即便“破五”“破四”也不稀奇。

    27日,记者发现,余额宝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4720%,理财通和零钱宝分别为5.4440%和5.4940%。

    由于近期四大行集体对“宝宝们”痛下杀手,快捷支付额度大幅下调,给市民投资余额宝带来很大麻烦。同时,不断传出央行对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监管的消息,一些投资者已开始谨慎进入。

    另外,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今年3月在全国大城市中开展“网络存款理财居民看法”民调。调查显示,73%受访者称“不会”参与网络公司的存款理财活动,主要原因是“怕钱被盗、被骗”及“怕泄露个人信息”。而“会”参与的受访者则认为,存款利息高、方便网上购物是此类产品的最吸引之处。

    各种宝宝再度蜂拥而出

    昨日,京东金融平台正式上线,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建信基金、招商基金、国泰基金8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与此同时,京东金融集团为个人用户打造的个人资产增值服务—“小金库”也在金融平台正式开售,用户通过网银钱包将资金转入京东小金库,即可购买嘉实活钱包和鹏华增值宝两款为京东用户独家打造的货币基金产品。

    3月26日,在支付宝和余额宝遭遇成长烦恼的同时,阿里巴巴又生了一个新“宝宝”——娱乐宝平台上线,今后网民可以通过娱乐宝,花100块就能参与投资拍电影了,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高达7%,超过了目前收益日益萎缩的互联网“宝宝”们。

    而在3月25日,汇添富全额宝基金登录微信,成为理财通对接的第二只基金产品。此外,兴全基金与兴业银行携手打造的“掌柜钱包”,最近也是频频抢镜,该产品基于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建立,对接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

    再加上原有的宝宝军团,宝宝阵营扩容明显。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