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又到季末时:“宝宝们”收益下滑 银行理财成功逆袭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3-28 1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满血复活”

    每到月末、季末、年末,银行就要上演一番揽储大战,尤其是在各类互联网理财“宝宝军团”的冲击下,商业银行的揽储压力更甚以往,年化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提前开始出现,而互联网理财神器的战斗力则明显减弱,7日年化收益率大多在5.5%-5.8%徘徊。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已经开始“满血复活”,城商行、股份制银行仍是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的主力军。

    河北银行发售的电子银行渠道专属“河北银行炫彩周末理财004号”,理财期限133天,认购金额5万(含)至10万,理财计划预期到期年化收益率为6.20%;认购金额10万(含)以上,理财计划预期到期年化收益率为6.30%。光大银行、招商银行1-3个月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当中,均有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

    四大行中,建行“乾元-共享型”2014年第61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理财期限233天,起购金额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工银财富”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CFX T 4267,理财期限174天,投资收益率为5.7%,5万元起购。

    银行系“宝宝”迎战互联网“宝宝”

    记者走访时发现,许多银行抢着出台了各种零钱理财产品,高调迎战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而且理财产品的门槛也降了,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1万元即可购买。对于石家庄钱包不太鼓的市民来说,理财渠道更多了。

    目前已有至少7家银行推出了各种“类余额宝”的“宝宝”产品,包括中国银行的中银“活期宝”、民生银行的“如意宝”,工行新推出的“薪金宝”等。这些银行系“宝宝”们普遍对准零钱理财,起点很低,而且存取灵活,非常方便工薪族们使用,推出后的销售都不错。除了这些平民“宝宝”,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也降了,以前动辄5万元起、10万元起,现在则有部分银行推出了1万元起的理财产品。

    投资小贴士

    银行的理财产品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复杂是因为挂钩的产品不同,投向也千差万别,因此收益率难以一言概之。简单则是因为总体而言,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和整个阶段市场资金利率水平有关。这就是为什么月末、季末和年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会比平时要高的原因。

    在经历了2月份,市场利率总体宽松、理财产品收益回落后,本周五开始到本月末,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会迎来反弹。

    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除了考虑信用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外,还要着重考虑流动性风险,即一般理财产品投资者无权在理财期内提前终止,而只能在本产品说明书所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产品申购与赎回。这就意味着找准时机购买很重要,一款3个月期限预期收益率为5.1%的理财产品,与一款预期收益率5.5%、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相比,建议选择3个月期限的,因为这样可以赶上6月底半年末的行情。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