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明自驾游 别忘了给爱车添份保险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03 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本周末就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很多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早已蠢蠢欲动。但在外出游玩的同时,大家也不能忽视潜在的风险。保险专家建议,出行前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不管是跟团旅游还是自驾旅游,都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添份保险加份保障。

汽车保险

    绝大多数的车主从买车那天起就为爱车购买了比较全面的保障,但对于自驾游来说,这些保障可能还不够。由于自驾游行驶的路程比较远,路况也比较陌生,再加上节假日出行的车辆比较多,所以发生事故的频率会相对较高。因此,在自驾游出发前,车主可以临时增加一些“玻璃单独破碎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等附加保险,以应付旅行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状况。

    玻璃单独破碎险

    玻璃单独破碎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单独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玻璃单独破碎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

    保险专家指出,一般家用型车辆,玻璃险全年保费两三百元,而即便更换全新玻璃,差不多六七百元。车主们大多认为玻璃险不划算。此外,还有不少车主会钻“车损险”的空子,因为某些玻璃与车身同时出现损坏的情况,视情况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不过,如果车辆只出现玻璃破碎,是不能指望车损险理赔的。所以保险专家建议车主,自驾游前可以考虑购买。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导航对于自驾游的车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方便且准确地告诉车主去q往目的地的最短或者最快路径,是车主的好帮手。一旦发生损坏,损失是非常严重的。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为车上自行加装的设备而上的保险。比如很多车主喜欢在车上加装导航或雷达,一旦这些设备损坏了,是不在车损险赔付范围内的。

    如果车主购买了“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设备损坏之后会全额赔付,投保费用是按照设备价值10%左右计算。

    友情提示:正确的使用很重要。在使用结束后应该先关闭车载导航,再熄火。从来不关机虽然省事,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也会容易损害电子元件。另外,不要让导航屏幕接触尖锐物体。同时尽量避免中控台在阳光下暴晒。较大的温差不但影响导航的电池寿命而且还会影响到液晶屏幕的触摸灵敏度。

    涉水险

    涉水险是一种新衍生的车险险种,这个险种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涉水险即使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保险公司仍然给予赔偿。

    每年的4月到6月,是我国部分地区的暴雨多发季节。有华南地区出行意愿的车主可以考虑购买。如果是行为车辆进水而引起的电路故障或其他故障的话涉水险会报百分之八十左右的维修费!

    实用的车险组合  

    保险专家以一个普通家庭用车为案例,,综合给出了一份相对实用的商业车险组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全车盗抢险。这一方案比较经济实惠,涵盖了最为实用的险种。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