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人闲钱不闲 清明理财看好再出手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04 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闲钱不闲 清明理财看好再出手

人闲钱不闲 清明理财看好再出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明天就到清明节了,这次清明放假时间为4月5-7日。虽然已经过了三季度末这一重要节点,但4月初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没有明显回落,不少银行和理财机构已开始忙碌起来,推出各种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图和做到既要保证资金安全,又能获取稳定收益呢?小编给你支几招。

    清明假期 高收益产品仍不少

    3月末的季末考核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度小幅走高,但过了3月末的考核大限,银行理财产品依然颇具吸引力。清明假期期间,河北银行共有7款理财产品在售,有3款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超过6%,其中最高一款理财期限275天,认购金额5万(含)至10万,理财计划预期到期年化收益率为6.20%;认购金额10万(含)以上,理财计划预期到期年化收益率为6.30%。

    通过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本周国内各家商业银行共有294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已经或即将上柜销售,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37%,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的产品达31只。

    另外,互联网理财逐渐成为了一种理财新趋势,推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主要是由于互联网理财操作简单,收益高,投资门槛1元、流动性强,随用随取,重要的是还有淘宝等电商网站结合,实现了让投资者购物理财两不误。因此,对于亲睐流动性的网友来说,小长假可以选择以余额宝理财通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募集期过长 实际收益率大打折扣

    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理财产品收益率未回落,主要受清明小长假影响,为了吸引清明小长假期间人们手头的闲散资金,不少银行纷纷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客,但购买这种假期专属理财产品不仅要看收益率,有些产品别看名义收益率比较高,但算上购买到开始计息的空档期,实际收益率未必真的高。多数银行理财账户资金在募集期间是无任何收益的,若产品募集期限过长,实际收益率将大打折扣。因此,市民清明节前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注意时间差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部分高收益产品虽然名义上收益率较高,但算上购买到开始计息的空档期,实际收益率未必真的高。如本周工商银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4月1日开始发售,一直到8日才结束,9日开始计息,虽然表面上看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22%,由于空档期长达7天,最终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约5.8%。

    看清三个信息 看好再出手

    投资者挑选理财产品还要看明白几个问题再出手:

    产品的类型

    产品的类型只要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再细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等。其中,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能提前确定,其余类型均是预期收益率。例如近日阿里巴巴推出的“娱乐宝”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7%,产品的类型实则是不保本保息的保险(放心保)产品,预示着风险还是较大的,娱乐更多点。

    产品投资方向

    看清产品的投资方向,便于投资者更能了解清楚该款产品的风险,一般预期收益率越高的,风险相对越高。例如阿里推出的“余额宝”产品,它实则是货币基金,资金投向于国债、银行存单等金融工具。投资者需要对货币基金有所了解,以往的收益情况如何,风险如何。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还提醒,投资者最好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便于自己更好地看清风险。

    产品流动性

    除了看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方向外,流行性也要关注。流动性主要看该产品赎回时间,费率多少,是否能质押以及投资时间节点,要看清楚流动性相关的条款,如募集期限多长时间;是否需要某些手续费等,从而避免以后因急用资金却遭遇无法解约的尴尬情况。

    清明节前挑选理财产品,以上三点务必看明白了再出手。另外,理财师还提醒,挑选理财产品要“货比三家”,多问多咨询,一定不能盲目跟风购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