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互联网金融之百姓声音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1 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互联网金融“来袭” 

 互联网金融“来袭”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牛二亮 记者范婧睿)目前最热门的投资产品莫过于互联网金融产品了,无论是在网上的论坛里,还是平日里人们街边巷议的,大多都是关于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新兴理财产品的消息。现在小编就“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冲击下人们理财方式的变化及影响”等问题对不同年龄段,以及不同行业的市民展开采访活动,来帮助大家更加清晰明确的投资金融产品。

    学生大军

    心有余而力不足

大学生使用余额宝

大学生使用余额宝

    就此问题我们采访了河北科技大学的一些大四学生,其中机械学院的盛同学说自己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开始关注并使用的这款理财产品,现在在里面投入了大概四千元左右,每天能收益五六毛钱,“虽然只有几毛钱,但是感觉是白给的,不要白不要,因此就把钱从银行卡里转到余额宝上”,该同学并表示会推荐身边的朋友用这类的产品来理财。

    然而我们采访的其他一些同学当中,用余额宝的并不多见,甚至有一些同学都没有听说过,只知道有个支付宝。相当一部分大学生除了生活费之外,自己并没有多少钱,所以就算是知道有这一类的理财产品,也没有“雄厚”的资金力量来支持理财,因此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

    上班一族

    热衷理财 小富一方

上班族热衷理财

上班族热衷理财

    因为现在网购比较热,相对于去逛街购物,一些人更愿意从网上来买东西,并且可以享受快捷支付,省时省力,尤其是上班一族,这样会方便许多。一位在某保险公司上班的付女士说,像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出的余额宝,让大众既可以享受高于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又可以随时取出,这样网上购物和现金支取随时都可以使用,非常实用。因此在上班一族中也流行句话“存的是活期,拿的却是超于银行定期的最高利率”。

    上班族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自己也都有或多或少的一些存款,相对于一些大银行里面动辄五万、甚至十万或几十万的高门槛的理财产品,上班族更加热衷于投资一些没有下限的小额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