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盘点互联网理财的那些噱头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7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放大“数字”以制造噱头

放大“数字”以制造噱头

    互联网理财在其运作上确实有不少亲民性,如灵活转换、低门槛等等。然而发行方在推销互联网理财产品时会打出一些“噱头”,高收益、限额发售、免费率等等。所以,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产品、不迷信高收益、不盲目跟风。

    强调高收益 放大“数字”以制造噱头

    继互联网巨头“BAT”纷纷进军互联网理财市场后,京东也不甘落后迅速加入了战团。4月15日,“京东8.8”在京东金融平台正式发售,总发行规模为10亿元。当下各种“理财宝”年化收益率普遍由“6时代”跌入“5时代”,京东抛出的“年化8.8%现金支付比率”噱头赚足了眼球。细心的朋友发现,此次京东亮出的“8.8%”不是“收益率”而是“现金支付比率”。京东通过在产品名称和说明书中放大“8.8%”这个数字以制造噱头。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强调“高收益”一直是互联网理财产品发售宣传的常用手法。但仅靠这个词难以了解产品的全貌。因此,对介入理财领域不久的投资新手来说,购买之前不要被商家放出的“噱头”迷了眼,而应该仔细研读对接产品的说明书,认真识别风险。

    专家分析,互联网理财不应是“收益价格战”,而是应当遵循收益、风险与消费者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原则。互联网金融产品表面上都遵循“操作简单,门槛很低”的傻瓜式原则,但目前已有从极低风险产品向较高风险产品过渡的迹象,“理财小白”千万不能光看“百分比”的广告语。

 “趣味保险”层出不穷

“趣味保险”层出不穷

    “趣味保险”层出不穷

    购买阿里巴巴推出的“娱乐宝”,你就可以成为当下热门影视剧及游戏的投资人,预期收益可达7%。网友戏言,往“娱乐宝”投点钱,微博认证即可改成电影出品人,瞬间高大上。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娱乐宝”对接的是国华人寿旗下的1号终身寿险A款保险产品,不保本亦不保收益,预期年化收益7%,1年内领取或退保将收取3%的手续费。

    由于此次“娱乐宝”对接的是国华人寿旗下的保险产品,很多网友质疑阿里巴巴打着投资电影的旗号卖保险。

    此外,饱受行业争议的“噱头”险层出不穷,如中秋赏月险、雾霾险、爱情保险、脱光保险等。专家指出,无论在什么时代,保障永远都是保险最核心的理念。互联网保险,不应是简单地把保险产品放到网上销售,而是要充分挖掘和满足互联网金融时代诞生出的保险需求,更多地为互联网企业、平台、个人提供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这应该是互联网保险的持久生命力所在。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