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多家银行力推微信银行 微信纳入信用卡考核指标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7 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自去年7月招商银行首次推出微信银行以来,微信银行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各家商业银行都在完善自己的微信银行服务。“微信银行”第一军团的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的信用卡微信服务日趋完善,不仅可以支持微信办卡,还支持账单查询、调额、分期等业务办理。与此同时,微信的绑定用户等已经成为一些银行对信用卡业绩考核的内容。

多家银行力推微信银行

多家银行力推微信银行

    多家银行力推微信银行

    据了解,现在各家商业银行对微信银行、电子银行这类新产品的推广热情非常高涨,特别是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更是不惜血本。

    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客户来办业务的时候都会推荐微信银行。因为很多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网点数相比于国有商业银行少很多。“四大行网点最少的也有六七十个网点,而股份制银行多的也只是十个左右的网点数量,如果把微信银行业务做起来之后,就能弥补网点不足的缺陷。”

    为何各大银行纷纷不遗余力力推微信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推微信银行或为争夺微信庞大的用户量。微信最吸引银行入驻的原因,是其作为目前国内最流行的社交媒体,接近6个亿的用户量。这个庞大的资源任何银行都不想错过,因此纷纷跑马圈地。

微信银行服务五花八门

微信银行服务五花八门

    微信银行服务五花八门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微信银行增加了不少新功能,除了查询、信用卡还款、购买理财产品外,还能办理微信汇款、语音购买理财产品、办签证、信用卡分期等等。

    中国银行目前在河北省内试点推出面向跨境人群的“中银签证通”服务,客户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账号在线提交申请,即可办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韩国、南非等20余个国家的签证手续。

    据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户只需微信关注“中国银行信用卡”公众账号并选择页面下方“特色服务”中的“中银签证通”,按照提示步骤即可轻松完成自助办理。签证申请材料通过签证通业务专员预审后,客户可直接到业务开办地区指定中行网点递交相关材料,并一站式办理外币兑换、存款证明、信用卡等银行业务,完成出国前必备手续。

    另外,记者还体验了光大银行信用卡微信公共账号的微信账单分期功能。点击菜单“用卡服务”中的“账单分期”,直接会跳转登录页面,通过弹出的页面提交证件号及动态密码等即可办理业务。记者注意到,微信分期不需要下载软件或者开通网银,也无需切换软件,只需按照上述操作步骤即可完成。

 微信纳入信用卡考核指标

微信纳入信用卡考核指标

    微信纳入信用卡考核指标

    各大银行在信用卡市场的竞争格局,正悄然发生变化。尽管跑马圈地时代已经过去,五大国有银行依然江山稳固,但是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正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目前,过半上市银行披露了其信用卡业务的相关数据显示,发卡规模高达50%以上的同比增幅阶段已经结束,当下正处于精耕细作发展阶段。从年报来看,发卡量增速基本维持在10%-20%间,光大、浦发等增速则在30%之上。

    近期,记者发现,信用卡之争已经不限于新增发卡量、交易额等传统指标,微信的绑定用户等已经成为一些银行对信用卡业绩考核的内容。

    当下,各大银行为了争夺微信用户,都各出奇谋,比如招商银行取消了短信提醒,而改用了微信提醒。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末,已有约56家商业银行、21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创建“微信银行”。微信上的信用卡之争已经从各家银行试水到赤身肉搏的阶段。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