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老人意外保险“延寿”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8 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4月15日,辽宁省正式开售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对象为55岁以上的老人,年龄不设上限,户籍无限制。购买每份保险的保费为30元,最高可获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额。此前,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已推出类似保险项目。

老年人意外保险

    长期来各保险公司将意外险的最高投保年龄通常限定为60-65岁,将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挡在了保险的大门之外。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的意外风险问题日益凸现:数据显示,到2027年,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将增加到2亿以上,年均增长400万人。老年人由于人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退化,遭受意外伤害的可能性增大。这一险种推出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解除了后顾之忧。

    保险专业人士表示,老年人意外保险险种费用比较合理,是非赢利的险种。它有利于构建多重保障体系;有利于减轻养老机构及老年人经济负担;有利于改善养老机构与老人的关系;有利于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

    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究竟该如何购买意外保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如何选择意外险种

    退休在家的王教授,今年65岁。平日除了照看小孙子,剩余时间就是去公园遛鸟打太极。上个月的周末,王教授像往常一样到公园遛鸟,谁知一不留神,把脚给崴了。家里人带着又是去医院拍片,又是拿药的总共花费了六、七百元。

    专家建议像王教授这类老年人群,平日只在市区内日常出行的,可以购买普通的意外险保险卡,这种保险卡的身故或全残保额一般在10万元以上,一年保费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发生意外事件在医院产生的检查费医疗费还可以成比例报销。虽然王教授所在的单位已经为其提供了长期的养老和医疗保险,购买意外保险可以做一个更全面的补充。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