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80后网上卖油焖大虾月入10万 引来千万元投资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28 08: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张浪左一和合作伙伴向好吃佬们展示油焖大虾

图为:张浪左一和合作伙伴向好吃佬们展示油焖大虾

    眼下,又到了吃虾的季节。有好吃佬发现,今年在网上动动手指,就有小龙虾送到家门口,而送货的可能就是“蝴蝶美食”的创始人张浪。

    这位武大电子商务毕业的80后,2012年靠8000元起家,用3个月时间将自己的店铺在淘宝做到了油焖大虾类目中销量第一。

    网上单品销售同类第一

    2007年大学毕业后,张浪便走上创业路,5年内在电商平台展开了三个创业项目,最后都以失败告终。第四次创业前,他暂时在深圳一家公司做起上班族。到了吃虾季节,他很怀念武汉的小龙虾,却找不到地方购买。张浪由此发现商机,将已经做熟的小龙虾运往不同城市,别人一打开包装加热就可以吃。

    2012年,他带着仅有的8000元钱离开深圳,开始在武汉、南京等地寻找虾源、技术设备和合作者。当年5月,他租了一间居民房,注册了淘宝店铺“舌尖上的龙虾”,开始运营。张浪尝试将烹饪好的小龙虾,带汤汁进行冷冻。食客收到小龙虾后,可以用炒锅加热或是直接蒸着吃。“在电商这片红海中,找到了熟制食品这一蓝海。”张浪说,当时几乎没有人在网上卖油焖大虾。他仅用了3个月时间,在没有任何推广费用的前提下,他把油焖大虾这个单品做到了同类第一,月销售额最高达到5万元。

    引来千万元投资

    在张浪看来,网上卖小龙虾,最重要的就是对食品安全的把控。“生产源头的质量过关了,让人头痛的是最后一公里的质量把控。”为了解决冷链难题,张浪买来各种保鲜包装,在各种条件下一一尝试。如今,好吃佬们收到张浪寄来的油焖大虾时,会发现泡沫盒、冰块等三层包装。为了减少快递时间,张浪往往选择在每天快递收班前最后一刻发货。

    对于不同客户对物流的建议或投诉,张浪会一一记录,然后针对不同地域,制定不同的包装方案。让张浪得意的是,即便是在夏天,小龙虾的破损和变质率,也被控制在6%以下。

    如今,张浪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每个月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今年4月,张浪拿到了一家餐饮企业千万元投资。同时,他还通过与这家企业合作,将线上线下打通,让武汉的好吃佬们,能够上午下单,下午就吃上现做的油焖大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