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农行卡、U盾未离身 储户一夜被盗万余元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28 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被第三方支付盗走万余元的农行卡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岳光宇 记者王丽媛)近些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事件频频出现,并已从最常见的POS机、ATM机盗刷,蔓延到网上交易盗刷。

    近日,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营村的孙先生向河北新闻网爆料称,其在农业银行赵佗路分理处办的银行卡、U盾以及其它与之相关的证件在并未丢失的情况下,一夜间,卡内资金却通过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被盗走10200元。

    不知情 10200元被盗未获银行任何提醒

    “4月20日,我通过网上银行查看客户的转账信息时,发现自己农行卡里的钱被盗了。”经常用该农行卡与生意伙伴转账汇款的孙先生对记者表示:“网上记录显示,当天下午五点多,通过网易宝付的方式,卡内被盗走了200元,晚上十一点多又被盗了两次,每次5000元,这两次是通过苏宁易付支走的。”

    孙先生表示,他的这张农行卡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正常的转账与支出都会收到短信,但这10200元被盗走,银行却没有任何提醒。

    另据孙先生介绍,他的这张农行卡虽然开通了支付宝,却从未使用过网易宝付与苏宁易付。

    “这笔钱不是通过我的支付宝被转走的,支付宝需要支付密码。我的银行卡和U盾也都没有丢,银行卡又有登陆密码,那这笔钱怎么能直接从我的银行卡上转走?”全家一个多月的收入被盗,孙先生显然认为这并不是由自己的过失造成的。

农行卡内10200元被盗未获任何提醒

    钱被盗 丢的是银行的钱还是储户的钱?

    虽然是自己银行卡中的钱被盗,但在孙先生看来,丢钱的损失应该由农行来承担。

    “卡虽然是我的,但所有权归银行,钱不是我支走的,不是我透露密码让人支走的,也不是我授权第三个人支走的。如果银行不给第三方支付平台接口,它怎么能支走?”孙先生说:“我把钱存入银行,银行拿着钱去投资,现在钱被盗了,是银行的钱丢了,而不是我的钱丢了。”

    据孙先生介绍,在他与农行的沟通过程中,农行表示,卡既然在储户的手里,而钱是在银行卡里被盗的,所以这部分损失应由储户来承担。而在孙先生看来,银行这是推脱责任的表现。

    未报案 银行与储户掀起“口水战”

    由于认定第三方支付盗取的是农行的钱,孙先生认为,追查这笔钱的责任也应该由农行来承担。孙先生说:“银行让以我的名义报警,让我自己去找钱,那这就证明钱是我丢的了。如果我去了,就等于承认这笔钱是我弄丢的。”

    “银行认为我是在通过第三方支付买东西的时候,密码让人给盗窃了。如果是这样,那我可以提供一切我电脑上的数据,随便查。我完全配合警方的调查。”孙先生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方面已经通过与苏宁合作,查出了通过电话银行两次盗取孙先生卡内钱的电话号码及用户姓名。此外,银行还建议孙先生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去报案,也可以去起诉银行。但由于坚持认为这一万余元是农行丢的钱,孙先生认为自己没有责任去调查。

    正是因为在由谁应向警方报案的问题上与银行存有争议,孙先生最终选择了向媒体爆料的方式,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河北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敬请关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