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4 08: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五一”小长假,(石家庄)省会各大城市综合体人气骤升,特别是每到华灯初上,一座座灯火斑斓的宏伟建筑,就像一束束火把点亮着各个商圈的“夜经济”,夜场给力的优惠促销,各具风味的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再次掀起省会夜间消费热潮。

    镜头1

    体验消费——夜经济“招牌菜”

夜经济

    步入夜晚的乐汇城,顺着大厅东侧20米长的飞天梯,直达四楼,挑高中庭和喷泉美景尽收眼底。同时,还有如织的客流,人们穿梭于标着巨幅“sale海报”的品牌店,挑选心仪的衣饰,品味时尚的潮流,享受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购物中心逛品牌店,不但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逛店舒适度也提升了不少。”一对正在选购夏装的情侣说,夜间在城市综合体里可以购物、休闲、餐饮还有娱乐,有很多时尚的消费项目,足以体现城市的繁华程度。

    四楼的巨型水母装置前,驻足了很多欣赏水母的顾客。“在商场里还能欣赏到精致的海底世界,确实很少见。特别是五楼的顾客休息区,有花,有鱼,还有鹦鹉,让人仿佛置身大自然中,在购物之余得到充分放松。”携家人到乐汇城逛街的马先生说。

    假日期间天气晴好,夜经济”已经开始与白天的经济比肩,万达广场、勒泰中心等众多城市综合体在体验消费这道“招牌菜”上下功夫,从购物消费、美食餐饮、市民娱乐、夜游项目、特色演出等方面拓展夜间消费空间。

    与此同时,传统百货店新百广场也看好城市综合体的“体验消费”模式,通过调整业态,增加体验性的休闲项目占比,大力掘金夜经济。假日期间,向市民推出“15小时逛购”活动,从早上9时一直营业到晚上12时,使得5月1日、2日连续两天夜间人气爆棚。“这两天商场夜间的客流量占全天的八成,每天晚上营业额都超过100万元。”新百企划经理袁国彤说。

    近几年,随着市民生活观念的转变和市政设施的逐步完善,夜间消费经济有所增长。根据北国商场、勒泰中心等部分夜间延时营业商家介绍,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夜间客流量环比增长20%以上,在夜间消费的大多是年轻人,这一消费群体购买能力强,对有效拉动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了参与夜经济建设的50多家重点商贸企业外,五一期间省会大部分商超和休闲娱乐消费场所都适当延长了闭店时间,联邦东方明珠、石门1925、育新等商业街的功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市民晚间消费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镜头2

    美食PK——特色餐饮大集合

    霓虹闪烁、歌舞劲爆,百米长桌一字排开,数百市民共享美食盛宴……这是五一期间勒泰中心庄里街举办的一场“全城盛宴”美食活动。

    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长桌在庄里街一字排开,遥遥望不到头,各式各样的招牌菜尽在食客们眼前的盘中,中餐、西餐、日餐、甜品应有尽有。“我们喜欢吃这里的淮扬菜,例如狮子头;还有麻辣时尚川菜的麻辣诱惑,感觉像徜徉在美食的海洋中,全家人超级开心。而对于孩子来说,除了美味的披萨和各式点心,她更喜欢现场派发气球的小丑。”市民马女士说。

    不同于一般的小吃大排档,庄里街上架设了多个舞台。节目表演区,位于庄里街的入口处,米奇、米妮、蓝精灵……几十位歌舞演员装扮成迪士尼故事中的经典造型,伴着音乐翩然起舞。“一茶一坐”餐饮店前,食客们在享受视觉盛宴时,还可以品味美酒。“这个区域打造的就是酒吧PARTY的氛围。”勒泰中心总经理范立昆告诉记者,这是“长街宴”的特色之一。

    “全城盛宴”活动已经成为“勒泰”新的增长点,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启动。小长假前两天,每晚的客流量都突破了1万人次,比平日增多30%。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万达广场、海悦天地等城市综合体的餐饮店也大都生意红火。范立昆认为,对比其他单一业态的美食街,城市综合体的餐饮消费有两个明显优势。“首先在客流导入方面,勒泰中心包含购物中心、商业街、写字楼等多种现代化城市功能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相比传统的购物中心、商业街等,具备更多元更稳定的客流吸引能力。第二,多种类多档次的餐饮企业聚合,给食客提供了可比性和多样性,可以吸引到有明确餐饮消费需求的客流。”他分析说,城市综合体往往可以吸引到特色加盟美食名店,这也是食客们趋之若鹜的理由。”

    镜头3

    越夜越美丽——夜文化火起来

夜文化

    昨晚6时20分左右,四面八方的人群汇集在万象天成的下沉广场。人们拾阶而坐,百余台30米宽的石阶坐得满满当当,来晚的市民自觉地围在栏杆边上,期待着6时30分准时开场的TS乐队现场驻唱。

    演唱开始后,广场上安静下来,人们沉浸在悠扬的歌声中。每到精彩之处,人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声;还有人举起手机,定格舞台画面,将快乐分享给微信好友。

    “我们每周一到周四都在这里表演,既有流行音乐,也有经典歌曲,目的是向每一位路过的市民传递愉快的氛围。”朱颜是乐队的驻唱歌手,她在这个舞台演唱了四个夏天,在万象天成小有名气,后来还加入到这里的职员队伍,负责购物中心的企划工作。

    随着夜经济持续升温,都市范儿越来越浓的同时,也透出浓浓的文化味儿。万象天成的下沉广场就是近年来夜经济形成的文化品牌,演出内容还包括街舞表演、才艺比拼等,为省会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

    除了开设固定的文化场所,各城市综合体也在有意识地营造文化氛围。在北国东尚入口前,一座4米高的“大黄蜂”变形金刚威武迎客,引来许多年轻人合影拍照。北国东尚推广处负责人荆博说,《变形金刚4》要上演,“大黄蜂”近来是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可以拉近商场和顾客的距离,增加影院上座率。

    除商家组织的文化活动外,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在公园、广场等处自发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伴随着或欢快或柔和的乐曲,有的舒展身躯跳起健身舞,有的节奏整齐地来首合唱,引来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让城市的夜晚更加多姿多彩。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