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黄金卖场调查:大妈“抢金”潮不再 多为年轻人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4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黄金卖场调查:大妈“抢金”潮不再 多为年轻人

大妈“抢金”潮不再 多为年轻人

    五一小长假,浙江杭州的几大黄金卖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采访几家黄金店的负责人后发现,虽然五一小长假的营业额是平时的好几倍,却不见了前来抢金的“中国大妈”的身影。

    2013年的五一小长假,国际金价经历暴跌后,“中国大妈”掀起抢金潮,中国游客到海外购金的报道屡见不鲜,《华尔街日报》还用英文单词“dama”来代称中国购金者,“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也被人们津津乐道。

    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杭州的几大黄金卖场仍然走俏,前来购金的顾客走了一拨又来一拨,但以年轻人为主,主要购买的也是婚嫁饰品。

    “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趁着最近五一搞活动,来看看婚戒。”在六福珠宝银泰武林店,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黄金首饰的促销力度比较大,推出的新款也比较多,这个时候买比平常更划算,而且更容易挑到自己喜欢的款式。

    在百泰首饰延安路旗舰店,记者看到,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婚嫁礼品比较受青睐。前来给未来的儿媳妇挑选结婚首饰的张阿姨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儿子五月份结婚,所以我一早过来给儿媳妇挑三金。”

    “这两天婚庆用黄金饰品卖得最好,一般5月份开始就是结婚旺季,很多新人都会选在这个时候买下黄金饰品。”百泰首饰延安路旗舰店的员工告诉记者,这两天顾客比平时多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因此,款式新颖、时尚的饰品比较受欢迎。“我们的七彩金系列,因为其制作工艺比较独特,在年轻人当中卖得比较好。”

    上海老凤祥(600612,股吧)银楼杭州区域经理杜锋也告诉记者,随着五月份婚嫁进入高峰期,这个五一期间,一些黄金饰品的销售也开始升温。“这两天的销售情况比平时好很多,营业额达到平时的五六倍。”杜锋表示,因为五一的活动力度比较大,不少市民特意挑了这个时间段来购买黄金首饰。

    “不过,这两天来的顾客都是来购买黄金首饰的,没有前来投资的顾客。”杜锋告诉记者,去年金价暴跌的时候,前来投资金条的顾客很多,而现在金条基本上卖不动。因为这个原因,尽管这两天的销售情况比平时好了很多,但与去年的五一相比,依然不可同日而语。“这个五一的销售情况,只能说一般般。”杜锋表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