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不需提交财力证明 网上可申办信用卡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6 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多家银行开通“网络办卡”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岳光宇 记者范婧睿)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然而,申办信用卡过程中的各种“门槛”却一直被人诟病。近日,记者登录部分银行官网发现,不少银行都已开通了“网络办卡”业务。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与常见的网点及代理摊点办理信用卡相比,“网络办卡”在便利性、自由度以及安全性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优势。

    观察:多家银行开通“网络办卡”业务

    相信许多人去银行办理业务时,都有过取号排队的经历,而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的开通,正是各银行推出的便民举措。由此可见,银行业已将网络业务视为至关重要的客户服务方式。而为了吸引更多潜在用户申领信用卡,并更好地发挥网络业务方便快速及辐射广的优点,不少银行都开通了网上申办信用卡的业务。

    记者登录各大银行官网发现,“网络办卡”是通过网络完成银行卡的申请、注册、审核、认证等一系列事项的办理方式,目前,这一业务主要应用于办理信用卡领域。据记者了解,目前,工行、建行、农行、交行、光大、广发等多家银行均已开通了网上申请信用卡业务。

    优势:不需提交财力证明

    对许多人来说,在银行网点办理信用卡等传统方式,需事先准备繁复的资料,这一“门槛”也将许多人关在了申办信用卡的大门之外。而作为一项便利的新兴业务,“网络办卡”在很大程度上将这一“门槛”降低。建设银行的客服对记者表示:“网络申请不需要提交财力证明,相对比较方便。一般如您单位有给您缴纳个税或社保或公积金的则可尝试通过在线申请。”

    除不需提交财力证明这一宽松条件外,相比于传统方式申办信用卡审批时间长的特点,“网络办卡”在缩短申请时间方面也具备很大的优势。仍以建设银行为例,一般情况下递交办卡申请,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有回复,若使用网银盾申请,一般只需15-20个工作日左右。另据该行客服介绍:“如客户已持有龙卡信用卡,在线确认提交完成申请后,一般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处理。”

    除了上面谈到的手续简单及时间较短的优势之外,网上申办信用卡在安全性方面同样具备一定的保障。据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只要申请人是进入官方的申请网站,除申请人自己以外,其它人是不能进入客户的申请系统的,所以不必担心个人信息泄露的问题。

    此外,为吸引更多客户在网上申办信用卡,不少银行在网推出了各种极具诱惑力的优惠活动。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大银行网络申办信用卡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不需提交财力证明 网上可申办信用卡

流程:只需四步便可完成

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可直接登录各银行信用卡网络办卡页面,选择银行推在网上推出的信用卡卡种,在完成资料填写后,通过“网络申请、就近激活”的方式,一次性完成签字、激活、密码设置等相关业务。具体来说,目前从信用卡网络申办到完成信用卡激活的整个流程一般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申请人登录银行信用卡官网站或个人网银,进入相关信用卡网络办卡申请页面,开始申请流程。

第二步:根据相关页面提示阅知相关信用卡的申请章程,随后按相关要求完成申请人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情况、工作情况等基本资料信息的填写,并按需选择所需是否开通相关信用卡附加服务。

第三步:在完整递交网络申请后,银行相关部门会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申请人则可通过电话银行及网络查询办卡进度。

第四步:在银行完成审核后,申请人会首先收到银行的相关短信,告知审核结果及审批额度。如审核成功,手卡人一般可在3~7个工作日内收到寄送至指定地点的信用卡或收到约定领卡网点的领卡通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