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普及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7 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普及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还懂一些,但国债逆回购、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股票质押式回购等等新名词我都没听说过,再不学习真就跟不上证券市场的脚步了!”有着18年股龄的郭先生对证券市场近两年的创新业务发展速度咋舌不已。

    在不少网友印象中,证券公司就是炒股的地方。但在2012年之后尤其是今天,你再这样认为,那只能说明你Out了。

    股友们,怎样才能不Out了呢?赶紧来参加“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普及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 活动吧,不仅能了解学习更多的证券创新业务知识,还能参加幸运抽奖活动哟。

    领导寄语 券商不仅仅是“炒股的地方”

    为进一步普及证券创新业务,加强河北辖区投资者教育及投资者保护力度,河北证监局联合河北日报共同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普及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于5月6日正式启动。

    河北证监局局长郭润伟说,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沪港通等证券创新业务与产品越来越丰富,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知识的需求愈加迫切和多样化。因此,进一步加强证券创新业务宣传及进行投资者教育就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赵兵表示,提到证券公司,大家可能都认为“是炒股的地方”,然而近几年来,证券公司业务却在不断创新过程中,除了大家可以为大家提供熟知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投资方式,现在还有股票质押式回购、资产证券化、新三板,以及即将推出的个股期权等新的投融资方式。

    参与网上互动 大奖等你来拿

    对于本次宣传月活动,各位网友有多种途径可以参与到与监管机构和证券公司的互动中来,在互动中学习证券创新业务基本知识,了解风险案例。

    本次活动将开展“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有奖知识问答”大型网络互动活动,每位网友可在河北新闻网活动专题内,点击“开始答题”进行答题,答题如果答对7题目以上者,可以留下姓名和电话,进行抽奖,奖品有电话卡等实物礼品和wind投资软件等投资咨询产品。

    另外,网友还可以在活动后期,对自己的证券营业部进行点赞,促使证券经营机构为各位投资者和网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全省投资者可“走进证券营业部”

    除了线上互动外,本次活动还组织了线下现场活动。如果网友感觉网上学习不过瘾,学的不深入不透彻,还可以到就近的证券公司或证券营业部咨询。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本次宣传月活动,包括财达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河北省主要证券公司(营业部)都会组织投资者开展“走进证券公司营业部”现场宣讲活动,并且同时在显要位置张贴相应的业务介绍材料,并进行现场答疑。

    最后,本次“河北辖区证券创新业务普及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宣传材料,还将汇总成册,付印并发放给网友和投资者,以达到宣传证券创新业务,树立投资者理性投资意识的活动目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