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投资高手三年赚千万 曾因钱辍学
河北新闻网
2011-04-18 15:55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徐堰兆是位80后,出生于1985年,这个出生在湖北十堰的小伙子炒期货也有令人惊讶的成绩:从2008年至2010年的3年时间里,他已净赚1000多万。

    在说到自己进入期货的经历时,徐堰兆说,自己2003年进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读书,学习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方向。父母都在北京的建筑工地打工,家境贫寒,父母能将他供到大学已经非常不易。

    到大二时,徐堰兆为了赚取学费,休学开始打工。在打工期间,他在十堰餐厅当过服务员,做过苦工,但他天资聪颖又特别刻苦,大学两年时间就自学完了自己所学专业4年的专业书,也让自己对期货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后来的成功奠定了一定理论基础。

    初出茅庐惨遭失败

    在自己的期货从业经历中,徐堰兆最难忘的是刚开始进入期货的那一段时间,其惨败的教训让他现在都记忆犹新。虽然徐堰兆当时在大学学习了一些理论知识,也知道期货市场的高风险,但当时却从来没有实际操作过。2005年底,到渝打工的徐堰兆用自己打工的积蓄和借来的钱,总计8000元,投入期货市场,由于自己频繁操作和急不可耐的赚钱心态,屡战屡败,在“捞回来”的心理趋使下,他又找亲戚朋友借下巨款数万元,但“生不逢时”,那一年,他陆续亏损了10多万元,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亲戚朋友都劝说他不要再做了。

    苦练内功半年翻身

    在经历了惨痛教训后,徐堰兆没有放弃期货领域,开始苦练内功,不断学习技术理论并调整自己的心态。2007年,他几乎很少操作。通过一年时间苦练内功,2008年,他开始复出,参加全国期货大赛,并最终获得大赛的第29名。也就是在这一年,他从3月份到8月份,通过炒作期货赚钱,买了一套价值45万的房产,并还清了所有借款。

    三年成为“千万富翁”

    徐堰兆向记者表示,从2008年开始到2010年,他已经从期货市场赚了1000万元,并在去年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进行期货培训。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徐堰兆的投资理念。他说,期货虽然是自己的主业,但他平时还是采取了多种投资方式,买了多套房、买了多辆车,还和朋友一起投资缅甸锡矿,并且还在老家十堰做工程。

    “期货投资只占我资金的三成。”徐堰兆说,在这些投资方式中,赚钱最快的是期货,几百万几分钟就可以做一个来回,但风险最大的也是期货,他因此告诫普通投资者:慎入期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