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电子银行 宅男宅女如何家中淘出黄金周
河北新闻网
2011-09-30 18:08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一长假 人闲钱不闲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今银行的金融产品可谓丰富多彩,只要巧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先进的电子银行支付方式,不出门也能购物、转账、汇款、炒金,让八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号称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即将来临,对于那整天窝在家里不愿意出门的“宅男”“ 宅女”来说,如何足不出户打点个人的财产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今银行的金融产品可谓丰富多彩,只要巧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先进的电子银行支付方式,不出门也能购物、转账、汇款、炒金,让八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宅女”畅游网上银行

    今年的中秋节,恰遇“十一”黄金周,不少“宅女”选择窝在家里,休养生息。可是,电话费、上网费等一大堆费时费力的活,需要往返于各家银行之间,此外,不少人还想趁着过节向父母表一表心意,如何不去跑银行,又能安全快捷地完成这些琐碎的工作呢?

    工商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所有工行网上银行的注册用户,只需要登录工商银行的网站,就能查询到电话费、上网费等各类费用的应缴金额,然后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完成缴费。

    在省城一家通信公司工作的宋女士老家在黑龙江,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宋女士每个月都要定期给在家乡的父母汇一笔生活费。“最初的时候还每个月跑趟银行,后来发现,只要开通网银的‘预约周期转账’功能,每隔一定的时间,网上银行就会自动从我名下的账户转出一定的金额到父母的账户。”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回家路途遥远,“十一”期间基本就哪里也不去了,躲在家里,看看最新上映的几部大片,玩玩新出的几款益智游戏,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拇指派”玩转手机银行

    除了网上银行之外,手机银行(WAP)业务也是“宅男”“宅女”的一大法宝。以工行为例,只要登录工行手机银行网站(wap.icbc.com.cn),输入注册卡号和登录密码后即可自助办理各项理财业务了。

    手机银行不仅可以让使用者无论何时、身在何处,都能方便地查询注册账户的资金余额、账户明细等信息,还具备了转账、交费、支付、投资理财等丰富的功能。比如,“宅男”“宅女”可以通过银行的手机银行办理同城异地、本行跨行等多种转账汇款业务,实时划转资金,缴纳电话费、手机费、网费、水电费等各种费用,买卖基金、国债、黄金、证券,还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手机充值和商旅服务支付等等。另外,可以通过手机银行(WAP)进行信用卡还款,实时了解包括存贷款利率、基金净值、股市行情、汇市行情、黄金行情等在内的各类金融信息。

    “宅男”登录网银节日淘金

    国庆期间,股市、债市等投资市场虽然停盘,黄金市场却不休市。而近期一直震荡的股市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对市场失去了信心,不少“宅男”想利用假期在黄金市场上淘金。

    中国银行的理财专家提醒,其实,只要稍加留心不乏有效的投资手段。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觉,通过工行网上银行可以直接进行个人黄金买卖的操作,且中行网银的个人黄金买卖24小时交易,提供即时交易、委托买卖、撤销委托、余额查询、行情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宅男”“宅女”再也不必为跑网点而烦恼,在家里操作就可轻松实现财富增值。假如手头上有点资金,建议“宅男”“宅女”抓住波动的机会,在金市里淘一把金。

    “宅人”随心所欲shopping

    “十一”期间,人满为患的百货商店不免让人望而却步,不如另辟蹊径进行网上购物吧。如今的网络功能十分强大,不仅网上购物的商品琳琅满目,支付方式也十分简便。作为网上的注册用户,“宅男”、“宅女”们可以选择网银转账支付方式进行网上购物,通过网上转账或汇款方式向对方支付货款。

    在一家高校任教的韩女士表示,“十一”出去逛街,肯定会人挤人、累死人,还不如在家里从网上淘几件衣服呢。“像淘宝、易趣等网站,网上支付的方式也非常成熟,网店里的商品花样也多,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淘到自己满意的衣服,比出去逛街省事了。”

    当然,在轻松购物的同时,银行的理财专家给“宅男”“宅女”提了个醒,在使用电子银行时,一定要注意一下网络安全,特别要注意防范包括“假网站”和“木马”病毒在内的各类可能的风险,从而在家安心享受轻松购物的乐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