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游看行程选保险 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08: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境内游可选择短期保险 境外游可选择高额海外旅行险

    理赔小贴士:备齐相关资料

    一旦出行期间遇险,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理赔,但不少市民不了解理赔程序,导致在理赔时出现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友邦保险专家特别向本报记者介绍了办理境外旅行险赔付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投保单是理赔时必须要递交的一份非常重要的资料;境外旅行险理赔时,不要忘记跟医生索要病历资料;收据是理赔资料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在递交理赔资料之前,客户一定要核实收据是否为原件。

    面对8天的“十一”长假,不少市民早早定好了出游计划。而外出旅行的情况变化莫测,难免会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因此保险专家建议市民出行前先购买相应的旅行保险,为出行全程提供保障。

    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不少消费者对旅行险并不了解,部分人认为在报团时旅行社已经统一购买,因此不用再单独购买。但友邦保险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旅行社提供的旅行责任保险只负责旅行社本身的风险责任,如果游客在旅行途中发生意外伤害或者突发疾病,该保险并不承担赔偿责任,因此,为自己选择合适的旅行意外伤害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购买旅行险时,消费者存在一种误区,认为保额越高越好,其实不然。选购产品要综合考虑出行的时间、距离等因素。如果出游的时间很短、旅行途中相对安全、并且距离不是很远,则可以选择天数短、保额较低的保险;如出游的时间很长、又是自驾游且旅行途中不确定的因素较多,则建议选择天数长、保额较高、保障全面且能提供救援服务的保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