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抛锚保险赔吗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08: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庆长假将至,自驾游成为市民推崇的出游方式。据统计,每年的国庆或春节大假之后,都会有一个保险理赔小高峰。那么,在自驾过程中出险该如何理赔?车主在自驾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1、扩大损失保险不赔

    张小姐春节携家人到海螺沟游玩,途中不小心碰到汽车底盘,造成半轴损坏,张小姐当即向保险公司报案。

    可是报案后张小姐并没有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急救或修理,她发现车辆仍可行驶,于是继续驾驶。当张小姐返回成都修理时却发现由于半轴磨损,造成左边轴承的损坏。保险公司告知张小姐,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只能赔付半轴,不赔付轴承。

    盛大车险专家提醒:车辆在出险后,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或及时修理,可采取拖车等补救措施。

    2、超出行驶区域出险免赔

    黄先生一家三口自驾车去香港,不料与其他车辆发生了擦挂,事后黄先生向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赔。原来,黄先生所投保的车险条款中规定行驶区域限于内地,不限于港、澳地区。

    盛大车险专家提醒: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时,保险合同上都有关于限制行驶区域的条款和免赔条款,应予以注意。

    3、车辆抛锚勿私自处理

    陈先生一家日前驾车到西昌旅游,途中发生了抛锚,情急之下陈先生请过往的车辆帮忙拖车,可是在拖车过程中因对方操作不当,造成车辆更大的损失,事后黄先生找到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赔。

    盛大车险专家提醒:车辆抛锚后车主应迅速报案,由保险公司委托专业的拖车公司救险。万一在施救过程中发生事故,可由专业施救公司承担相应责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