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人休钱不休 国庆理财需因“人”制宜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08:27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近期股市震荡、金银暴跌,全球经济二次探底趋势愈发明显。业内人士建议,“十一”国庆理财市民可选择货币基金、通知存款、国债逆回购等低风险理财产品。

    投资起点1000元

    买基金首选货币基金

    “今年以来,银行资金面持续紧张,短期债券收益率保持高位,使得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可观。”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理财经理任昭表示,目前欧债危机持续、A股市场低迷的背景下,资金面依然紧张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把国庆闲置资金放到货币基金。

    任昭介绍,货币市场基金通常分为A、B两种,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门槛,其中A级货基投资门槛一般为1000元,B级货基门槛在百万元以上。对于财力和精力有限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A类货基。“同时由于对债市的投资较多依赖于渠道和人脉,建议市民购买成立时间较长、运作较为成熟的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基。”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22日,今年以来75只货币基金均为正收益。

    投资起点5万元

    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达7%

    “我行9月29日起发行国庆7天假日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达7%。”市民程先生日前收到了某银行发来的短信。记者走访西安部分银行发现,临近第三季度末,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又开始扎堆发售,其中不乏一些超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