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人休钱不休 国庆理财需因“人”制宜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08:27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其中,中行产品投资期为9月28日到10月10日,预期投资收益率从4.8%~5.2%。中信发售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到期时间为10月10日,收益率3.0%。光大推出国庆假期的短期理财产品,9天5万元收益率5.00%,100万元收益率5.50%,500万收益率5.80%。

    “国庆七天,与其让资金在银行存活期,不妨考虑个人通知存款。”兴业银行理财经理任昭告诉记者,目前,各银行的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大多为0.95%,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49%,均远高于活期存款0.5%的年利率。“把安全性和收益相结合考虑,7天通知存款应是长假理财首选。”

    投资起点10万元

    国债逆回购收益高于理财产品

    “最近国债收益超过了9%,高出理财产品和通知存款4~7倍。”股民张先生认为,银行的理财产品从募集期到支付日平均期限往往会超过3天,理财收益被“摊薄”了。“前几天我买的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为8.3%,而且从买入那一刻就按即时利率计息,到期后即可马上实现再投资。”

    “很多人都知道到银行购买无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孰不知证券公司也有类似产品可投资,而债券逆回购就是其中之一。”昨日,某证券营业部大堂经理向记者介绍,个人投资者参与国债逆回购在操作上和买卖股票相似,不过只能卖出,输入代码及融券数量,竞价撮合成交即可。国债逆回购资金门槛为10万元,保本保息,有1、2、3、4、7天等多种期限选择,利息比活期存款高。“国债逆回购利息每天也是根据资金供需情况浮动的,本金和利息在交易期满当天即可到账,与股票交易一样。”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6月以来,国债逆回购的各品种利率普遍走高,1天品种的收益率最高达到了12.15%;7天品种的收益率高于6%的也很普遍,最高为7.68%;28天品种的收益率则普遍在5%以上,最高为6.05%,收益率普遍高于银行隔夜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参与国债逆回购仍有不小的“甜头”可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