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介绍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1988年筹建,1990年正式对外营业,1995年4月升格为直属分行,2004年10月升格为省分行,现有营业网点80家,员工2000余人。

    作为河北省的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和企事业单位发展、服务广大个人金融客户为己任,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发展战略明确、经营管理先进、内部控制严密、金融服务优质”的交通银行省级分行。

    服务网点遍及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沧州、保定、廊坊等多个经济发达地级市,本外币业务辐射河北全省。

    明确的发展战略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日趋激烈市场竞争和逐步推进的利率市场化改革,积极实施管理和发展的战略转型,努力朝着交总行“两化一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目标迈进,创办一流现代金融企业。

    先进的经营管理

    秉承“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质量是硬约束,是第一责任;效益是硬任务,是第一目标”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并重,实施以经济资本绩效考核为核心的激励约束机制;按照总行要求积极推进体制创新,完善经营架构;以精细化管理为基础,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

    严密的内部控制

    通过转变观念、改进流程和引进工具,独立性、有效性和权威性较强的风险防范和内控体系初步建立,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风险过滤、监察名单、风险提示、逐笔拨备、迁徙分析等先进管理技术和工具被普遍采用,减值贷款占比继续下降。

    优质的金融服务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先进的科技实力和电子化手段,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产品覆盖全面、科技手段先进的业务体系,通过传统网点“一对一”服务和全方位的现代化电子服务渠道相结合,为客户在公司金融、私人金融、国际金融和中间业务等领域提供全面周到的专业化服务。拥有以“蕴通财富”、“沃德财富”、“领汇财富”、“展业通”、“外汇宝”等为代表的一批品牌产品,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责任编辑:范婧睿】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