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齐头并进

2014-01-06 15: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2013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银行网点”评选活动是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日报》和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的288家银行网点报名参加,并得到了全省数百万网友的热情关注。共评出五十家“2013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银行网点”。

    那么这些获得“2013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银行网点”奖项的金融单位的服务究竟如何?为了给各位网友更为直接的介绍,记者今天就来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进行走访,实地体验获奖单位的服务。

    银行网点介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成立于2008年8月19日,位于石家庄金融中心的广安大街中段,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支行营业厅面积800平方米,设现金窗口4个、非现金柜台2个,并配有高端贵宾服务区、VIP理财专区、信贷受理区、电子银行体验区、自助银行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分区,环境优雅,设施齐全,能全面满足客户本外币储蓄、个人贷款、公司业务、西联汇款、结售汇、理财、贵金属、基金、保险、国债等各种业务需求。并配备大堂经理、高级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

    优势:服务无小事 于服务见真情

    今天接受采访的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营业部负责人郝志利。

    当记者问道该支行是凭借什么“法宝”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的?郝总不假思索地说道:“服务。具体来说,我行制定了‘服务最佳、形象最好、内控最严、效益最优’的‘四最’服务目标,其中‘服务最佳,形象最好’体现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优质服务,在大堂做到‘站相迎,笑相问、快分流、简咨询、短营销、转推介、礼相送’。‘内控最严,效益最优’体现在人员配备到位、提高合规经营意识上,支行配备了专职的业务检查员,并强化员工培训,确保员工合规操作。”

    郝总又接着说道:“客户是银行网点最主要的服务对象,服务质量的好坏关系到网点的生存发展。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支行做到功能上人员分工合理明确,为客户提供优美服务环境,使客户感到温馨;营业大厅配备自助设备,实现WIFI全覆盖,便于客户办理业务;规范前台业务操作流程,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根据节气变化采取适时提示问候,给客户最贴心的关怀。”说话间,郝总把记者带到了银行大厅,对于大厅的一些便民设施是这样向记者介绍的,她说道:“为客户提供更具有人性化的服务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的不懈追求,在门口张贴公示电话,客户如需帮助拨打电话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无障碍通道、轮椅、婴儿车、雨伞、急救箱等服务设施配备齐全。”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来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居多,老年人属于弱势群体,需要更贴心的关爱。据郝总讲述,有一次一位老年客户来此办理业务,心脏病轻微发作,包括大堂经理在内的大厅工作人员马上采取措施,打开应急药箱对老人进行救治,并联系其家人。这只是体现该支行为民服务,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无数事件中的一件。12月份,该行推出养老金专享活动,为养老金客户提供更加尊贵便捷优惠的服务。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直属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贴心、人性化服务,在与客户的长期交往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据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一些老年客户与柜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柜员尽心尽力为客户提供服务,老年客户有时还会点名指定某个柜员提供服务。老年客户时不时为柜员送水果、点心等表心意送温暖,在节假日,柜员还会被邀请到老人家里吃饭。由于银行中午休息时间短,一些老人甚至为营业员“送饭上门”。这些点滴的小事无不体现着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之间的深情大义。

【责任编辑:赵娜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