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高晓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9 09:20:15  责任编辑:王丽媛

    我叫高晓艳,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我顺利地进入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4年9月,已经开始了我进入职场的第四年。已经工作了三个年头,也换个很多个岗位,然而对于“银行柜员”这个岗位,我最有感触,这还要从去年的一张调令说起。2013年8月,我收到了来自省行的调令,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由于个人家庭的一些原因,我离开了已经工作两年的沧州市分行,来到了唐山市分行。初来唐山我就被分到了唐山市分行营业部,从此与"银行柜员"结下了不解之缘。

    以前两年我从未担任过柜员这个岗位,所以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从头开始,这绝对是一个挑战。我也曾经害怕过,怕自己不能胜任,怕自己辜负领导和家人众望。一次次低着头听着客户抱怨业务处理速度太慢、一次次熬着黑眼圈解决每天遗留的各种问题、一次次感叹自己对各种“新业务”的无力理解。

    面对各种苦难,我有时会手足无措,但是我知道,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别人可以做到,我也可以,而且我可以做得更好。我仔细研究了自己在本岗位的短板,首先是由于岗位与以前不同,很多业务知识了解不深入,造成业务出错,和不能及时回答客户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我搜集了业务相关的指导书籍和规章制度,每天认真研读,而且每做一笔新的业务都及时写好笔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把常见的所有业务知识点都掌握了,而且还可以解决一些“疑难杂症”,我认为业务知识对于银行柜员来说就好比枪与战士的关系,我们只有掌握好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其次,我发现业务办理时间是客户满意度的一个重大影响因素,想办法提升业务处理速度是亟待处理的关键性问题。我发现影响业务办理速度的不仅有我们自身的业务技能,还要看我们的周围环境和业务办理条件。比方说我们的凭单摆放位置,比方我们的电脑与打印机的设置,比方我们日常所用数据的存储方式都会对业务办理速度产生影响。我每天早晨都会对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需要的凭单按类别以当日估计数量进行摆放,检查打印机色带及机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将日常数据编辑成文档电子表格存储在指定位置,在搜寻数据时便于查找。

    再次,有了业务技能,提升了办理速度,要更加提升服务质量。我在大学时候修了商务礼仪课程,而且一直在参加相关的培训,对于服务礼仪我了如指掌,操作起来也很自如。但是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脸盲症。很多老客户见过面,办过业务却总也记不住账户名称以及所办过的相关业务。要知道能记住客户的名字和面貌对于发展业务至关重要,针对这个缺点,我也想出了相应地训练方法:每天上下班的公交车总是会碰到一起乘车的人,我会强迫自己去记忆每个人的特征,回忆上次某个人是在哪个位置。对于客户,每次办理业务时寒暄几句,聊一下家常,刻意记一下客户的特征。真的没过多久,我就对我网点的三百多个公司账户及客户信息进行了熟知,而且增进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