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承德双滦支行:做最有责任心的银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8 10:28:40  责任编辑:赵涛

    【网点介绍】

    中国银行双滦支行位于双滦区双塔山镇福溪帝苑底商,目前共有在职员工33人,下设营业部、个人金融部、公司部、承钢支行四个部室,营业部及承钢支行主要负责个人及企业的存、取款业务、结算业务、银行卡业务、结售汇业务、代理发行及兑换政府债券业务、代理保险业务等;个人金融部主要负责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投资经营贷款业务、汽车分期业务、信用卡业务、助农点等业务指标的拓展。公司业务部主要负责企业开户、企业贷款、票据等公司类的全部业务。

    2012年11月,为响应省行支持地方政府建设需要,更大支持区域机构经济发展,弥补我支行在双滦区的空缺,中国银行双滦支行特此成立。支行刚刚建立时,还在装修,暖气又不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行员工白天尽心尽力办业务,晚上加班加点干工作,就是这样一批中行人撑起双滦支行的最初,在吴文革行长带领下,积极打牢“双基建设”,即打牢员工业务技能,打牢双滦基础客户,社保卡、公积金业务、一步步应运而生,双滦支行业务品种不断完善,已成为全辖业务品种最全的支行,2014年12月承钢支行成立,又弥补了承德钢铁公司周边地区的中行的空白。2015年5月新旧领导班子更替,在新任谢文博行长带领下,双滦支行业务更是蒸蒸日上,不断加大基础客户,持续创新新业务,目前正在朝着省级优秀支行迈进。

    截至2015年9月,双滦中行存款余额突破6亿元。其中个金存款1.9亿元,公司存款4.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1亿元,其中消费贷款余额7628万元,公司贷款余额6.3亿元。

    加大助农取款点建设。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相关要求,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双滦中行在全辖大力推广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在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后,针对双滦区金融空白地区建立助农取款点,优选专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便民服务,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力争配备最先进最齐全的设备。这些助农取款点配备的机器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保险柜、固话POS和自助终端设备,可帮助农村居民进行日常取款、卡内定活互转、小额结售汇、外汇买卖、基金买卖、贵金属买卖、全国跨行转账、代缴话费等业务,有效的提高了乡镇地区金融服务厚度。目前共有5家助农取款点,存款突破2000万,发卡2000余张,服务农村16000余名客户,有效弥补了双滦中行在农村市场中空白,也为便民利民惠民起到了很多好的支撑作用。

    社保卡项目是双滦支行重点项目,自去年10月份接手以来,一直是承德分行重点发展项目,目前,因为社保卡项目,共搭建起社保卡取款点51家,基本达到双滦区村村有中行,大大提高了中行的、社会价值,截至目前共计发放社保卡96000张,使我支行一跃成为承德地区客户基础最雄厚的支行,为我支行业务发展奠定身后的客户基础。

    深化文明优质服务。中行进驻双滦后,一直致力于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中行在双滦站稳脚跟。为此他把规范文优服务、强化业务素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标准的重要措施。在年底、年初等业务量较大的时段,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要求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全员上岗,特别是今年以来,我支行加大未来银行建设进程,不断充实大堂经理和个人客户经理建设队伍,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目前,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双滦支行勇创佳绩,正在朝着高标准,严要求,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最有责任心的银行方向发展,我们相信中行的明天需要我们现在努力,双滦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支持,未来,属于你我,属于社会。

    【优秀事迹】

    中国银行承德市双滦支行始终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双滦区最好的银行”的理念,把打造承德市银行业优秀服务网点作为目标,以服务能力提升为主线,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文明规范活动,积极推动服务流程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通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提升和创造社会价值,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我行自2012年9月建行以来服务上始终坚持从制度、硬件、创新方面与时俱进。

    一 、我行严格执行制定的服务规范、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团队。

    双滦支行严格执行中行的服务规范要求,对员工的劳动纪律、仪容仪表、能力素质等方面明确进行统一规定,形成全面的行为准则,前台人员做到服务七步曲,即举手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双手递、巧营销、举手送。员工在工作岗位期间,仪容仪表端庄、自然、整洁、得体、大方、朴素。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同意佩戴领花和工号牌,树立良好的银行形象,为各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针对客户不同的服务需要,我行科学地做到功能分区、业务分流、产品分销,将营业场所分为现金服务区、非现金业务服务区、VIP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公积金业务办理专区、自助设备服务区、电子银行服务区、理财中心等服务区域,同时配备专职大堂经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二、服务设施,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服务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客户对我行的认可度,我行在营业场所设置充足的温馨提示标志,配备饮水机、充电器、老花镜、杂志报刊等便民设施,完善细节,提升客户体验。由于业务不断发展,我行更是在今年6月份引进了智能银行设备,其中包括自助发卡机、自助填单机、自动回单箱,这就极大地提高了我行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三、增强服务创新、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

    我行深入了解客户的服务需求、不断总结客户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改正、调整和改进服务,细化具体的服务规范和操作流程。我行在2015年3月,针对双滦区民政局提出的老龄人(80岁及以上)每季度领取一次现金补助的繁琐问题,我行最终克服困难,与民政局签订批量代发协议,为双滦区每一位老龄人员开立发放一张银行卡,上门发放并激活,做到让老龄人员随时随地支取、无需每次排长队等着领钱。这样做既方便了老人,也减轻了区民政局的工作压力,同时也大量地增加了我行的借记卡发卡量,成功地做到了共赢。

    双滦支行就是这样不断坚持严格的服务规范、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理念,提升客户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价值、赢得客户的认可,离成为承德市双滦区最好的银行目标越来越近。

    【行长寄语】

    自2012年成立以来,双滦支行扎根双滦大地,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品牌实力为主题,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制定自身发展目标。

    时刻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高素质团队。积极建设支行文化,树立“客户至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员工的营销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以及主人翁意识。三年来,在区政府及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双滦中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众多客户的信赖及好评。继往开来,双滦中行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服务双滦、建设双滦”的理念,为双滦区的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