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2022-03-22 18: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价格公示、政策宣传、系统改造、客户识别等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扩大减费范围,加大让利力度。

在履行人民银行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降费措施的基础上,该行进一步加大降费让利的力度。一是自主扩大优惠的服务力度,包括:免收企业网银单笔100万元(含)以下的跨行汇款手续费,免收网上银行证书年费和年服务费;二是将部分优惠扩大至所有对公客户,包括公司客户全部免收对公账户管理费等。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减费让利工作部署,自2022年1月8日起,该行对首次开立基本或一般结算账户的企业客户减免开户手续费等,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截至2月底,该行按照《通知》和《倡议书》中降费项目的降费金额达300万元,自主降费项目降费金额达130万元。

完成系统改造、强化技术支撑。

为提高政策优惠覆盖准确度和高效性,优化客户体验,该行总行成立降费科技开发项目小组推进降费项目系统改造。经过近三个月时间的紧急开发改造,已完成客户身份识别、降费模块自动化处理的基本上线。截至2月底,该行已识别小微客户近12万户。

做好价格公示和宣传,加强政策传导和客户触达。

该行第一时间将新版《服务价目表》、公示牌、宣传折页等放置于客户易于触达的位置;利用经营机构例会等多次培训机会,对降费政策进行宣讲培训,并指定专人负责政策答疑,同时要求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告知相关降费标准,确保客户知情权;主动进企业、进园区宣传,充分利用春节节日契机,借助总行“跨年接力 嗨翻福利”小微客户新春专属回馈活动,对分行存量小微客户进行节前逐一拜访,向小微客户宣传降费让利政策,将政策“点对点”精细化推送,切实提升了客户触达率和覆盖面,帮助小微企业更充分的了解并享受减费让利政策。

同时,该行线上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外部媒体等多种方式对减费让利的具体措施、服务项目进行公示;同时,该行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在《阳光热线》节目进行了关于“落实普惠金融国家战略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宣讲活动,对政策做了详细解读,有效扩大了政策传导覆盖面。

2022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四部委要求、持续加大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的执行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