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邻居+伙伴”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暖心便民网点

2022-03-25 16: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吴,又没零钱了,你给我换1000元的,我这会儿客户正多,过不去,能帮我送一趟吗?”,“好的,王哥,我们换好了,就给您送去。”这就是兴业银行石家庄正定支行理财经理的日常工作之一。据悉,兴业银行石家庄正定支行紧邻正定小商品市场、服装城、北方茶城等商户。因为地缘相近,一直以来正定支行主动肩负起日常为周边商户提供便利服务的社会责任,既是“好邻居”,更是“好伙伴”。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周边市场,正定支行专门设计了商户服务问卷,实时了解商户小面额人民币需求,定期集中申请全新小面额人民币供周边市场商户兑换。此外,为了防止商户受到不法侵害,该支行还定期向商户普及“反假币”、“反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

群众冷暖无小事,金融普惠牵民情。据了解,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在辖内60家网点同步上线了“兴公益”惠民驿站,面向周边社区居民、小微商户及其他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提供包含社区共建服务、生活便民惠民措施在内的四大类40余项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真正成为居民的邻里好伙伴。

打造百姓生活的“暖心便民服务点”, WIFI服务、充电设备、雨伞、医药箱、针线盒、温度测量设备、口罩手套、常用药等各类日常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打造播散公众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阵地,在特设的宣传教育阅读角、图书墙等专区,定期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公众金融知识等公益宣传讲座,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打造群众共享的社区活动之家,定期开展各类沙龙、讲座、小型居民线下活动,开展文娱休闲、健康医疗等丰富多彩的社区联谊,营造和谐、其乐融融的社区氛围。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网点作为邻里伙伴融入社区生态建设作用,增加网点的烟火气和人情味,让“处处便利友好”,持续拓展网点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金融更有温度,与社会公众共同创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