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信都支行 “业精于心”做好国际汇款查询查复业务

2022-03-28 14: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夯实员工国际汇款查询查复操作技能,中国银行邢台市信都支行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活动,旨在通过特色化、专业化的学习,打造支行外汇业务品牌效应。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学习。统一思想,以查询查复业务操作规程为蓝本,明确查询查复报文处理流程和实效性,对于因账号户名不相符、指示不清等原因造成不能解付的国际汇入汇款业务,确保在两个工作日内通过转查询功能发出查询。建立查询查复报文台账,逐笔详细记录报文状态和查复结果,与客户保持联系,对查询进度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精于案例解读,提高实操技能。对于国际汇款查询查复业务来说,首要问题是读懂报文。为此,支行以真实的查询查复报文为例,从报头开始带领员工逐句解读。为解决缩略语翻译难的问题,支行更是将常用的缩略语收集整理成册,方便员工查阅和使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三是压实岗位职责,保障查复实效。实行首查负责制,经办和授权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推诿客户。建立经办和业务经理双人监控机制,业务经理依托短信通知、经办柜员利用核心系统查询是否有待处理的查询查复报文,实现查询查复业务全流程监控,保障查复实效。(张士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