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上交所推出30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2022-03-28 15:22:17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王震)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上交所发布《关于应对疫情优化自律监管服务、进一步保障市场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落实落细支持疫情防控、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等工作提出30条措施。

针对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和发行承销,《通知》提出确保科创板审核业务正常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受理发行人通过本所科创板审核业务系统提交的发行上市、重大资产重组及其他相关申请;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确保上市委审议会议按照既定程序正常推进。同时,加强线上沟通咨询保障,放宽申报等相关文件的签署要求,适当放宽审核问询回复时间。

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通知》提出延长信息披露业务办理时段。疫情防控期间,上市公司事后公告披露时段延长至晚上23:00,上市公司可申请延期披露。同时,增加邮件、传真等公告提交方式,放宽信息披露文件的报送形式要求。

针对债券业务服务,《通知》提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或用于偿还到期公司债券的,建立发行服务绿色通道,即报即审、特事特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融资服务工作。同时,适当延长项目办理时限,放宽文件签章等报送要求。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