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获批上清所大宗商品现货清算成员资格

2022-03-28 15: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近日该行获批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现货清算成员资格,为交易商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提供大额实时、跨行跨境、规范高效的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携手上海清算所,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本次大宗商品现货清算成员资格的获批,也是兴业银行继成为上海清算所人民币利率互换、债券及外汇三项产品类综合清算会员后,再次获批代理类业务资格,有助于该行进一步提升服务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拓宽金融市场领先者的护城河。

据了解,自2010年上海清算所成立之初,兴业银行即开始与上海清算所开展各类业务合作,并成为首批产品类综合清算会员。十多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将上海清算所作为最重要的要素市场合作伙伴之一,充分发挥“全客群、全市场、全产品、全链条”的独特优势,深度参与上海清算所各项业务创新发展,在人民币利率互换集中清算、债券承销、NCD发行等多个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不断延伸“清结算+存托管”服务半径。

数据显示,2021年兴业银行参与集中清算业务累计规模达11.4万亿元(含代理),其中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规模达4.9万亿元,NCD发行规模达1.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达7127亿元。

兴业银行在清算领域的优秀表现获得广泛认可,连续多年获得上海清算所多个奖项。2021年,再度获得上海清算所“优秀清算会员”和“优秀结算成员”两项综合类大奖,以及“绿色金融奖”“代理清算优秀奖”“优秀发行人”等七个奖项。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