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教育系统暖心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29 15: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唐山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芦台人正常的生活节奏。为了阻断疫情,应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芦台教育系统教师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组织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奔走在抗疫前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扛起了“爱的桥梁”,用暖心的志愿服务,守护着人民群众和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接到上级防疫指示精神,教育局与区防控指挥部及时对接,精准施策、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校园长及工作人员会议,全面有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区内各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教师、青年教师作为抗疫志愿者,为全力配合抗疫提供各项服务。接到命令,学校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奔走在抗疫前沿的各个岗位——疫情排查卡口执勤守卫、协助支援全员核酸检测、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扎实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多措并举进行防疫政策宣传……

各校接到线上教学的通知以来,迅速制定方案,积极研究适合本校实际的授课直播平台,相互分享优质教学资源,实行校领导入群监督巡课制度,力求提升网课质量。在不耽误授课的基础上,芦台区内有近100位教育工作者走上抗疫前沿。大家经常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天气寒冷无人退缩,吃不上饭没人抱怨,一直默默坚守,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无论在什么岗位上,老师们都严守卡口,尽职尽责,与众多志愿者及一线医务人员合力并肩,用行动树立榜样,得到芦台区领导和各部门的高度认可,彰显着新时代芦台教育人的使命担当!

一座城,一条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广大芦台教育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城墙。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是儿女、是母亲、是老师、更是一名防疫坚守者,他们主动作为,细致服务,诠释着老师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新时代师魂新篇章。(通讯员窦俊焕陈琳)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