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2021年总投资收益超576亿元 同比增23.5%

2022-03-30 14: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新华保险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新华保险实现总投资收益576.21亿元,较2020年增加109.57亿元,同比增长23.5%。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称,“投资收益超额达成,全年实现总投资收益率5.9%,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报告称,2021年,新华保险坚持资产负债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取得了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稳健增长的经营成绩。其中,总保费收入实现1,634.7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149.47亿元,同比增长4.6%;资产规模达到11,277.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3%;内含价值2,588.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6%。

资产管理方面,新华保险秉持“稳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灵活调整战术资产配置,兼顾投资收益与风险管控,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面对“资产荒”和“低利率”的投资环境,持续管控投资风险,坚守投资纪律,敢于拼搏创新,全年实现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称,公司债权投资金额5,772.14亿元,持续配置长久期地方债、国债等利率债品种,同时灵活把握债券的交易性机会,波段操作。另外,在金融产品的配置上,继续围绕绝对收益目标,采取线上、线下调研相结合,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的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择机配置优质资产。权益投资金额2,574.36亿元,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自下而上优选行业和个股,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布局优质赛道,实现了较好的收益。此外,在港股方面坚持高股息策略,持续挖掘港股市场这一价值洼地,择机增加配置力度。

报告显示,新华保险2021年净投资收益达418.54亿元,较2020年增加25.72亿元,同比增加6.5%。

报告称,截至2021年末,新华保险非标资产投资金额2,219.06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20.5%,较上年末减少3.6个百分点。2021年,公司非标项目投资兼顾投资收益与风险管控,严格项目准入、精细投后管理,当前非标资产整体质量良好、风险可控,融资主体基本为行业龙头、大型金融机构等,且具有良好的增信措施。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