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信都支行多措并举做好柜台渠道批量汇划业务

2022-03-30 14: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柜台渠道批量汇划作为一种批量处理汇款的业务,完全依托于中国银行柜台汇款批量文件制作工具以及批量预处理系统,主要包括:境内人民币汇划(含行内和跨行)、境内外币汇划(含行内和跨行)和跨境外币汇划,一经投产,便受到了客户的青睐。

为进一步提高柜台渠道批量汇划业务的办理效率,更好的满足对公客户多样化需求,中国银行邢台市信都支行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规范和管理柜台渠道批量汇划业务处理,做大做强品牌效应,全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一是组建专业小组。支行始终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理念,成立批量汇划专业小组,特设批量汇划A、B岗,指定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积极营造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共同追踪、共同改进的氛围,提高员工批量汇划的操作技能。

二是完善复核机制。严格落实经办、复核机制,先由经办柜员在BPS系统中上传加密文本,然后由复核柜员对汇款金额和笔数进行再确认,实现双人复核,避免一手清,从源头防范资金汇划风险。

三是做细汇款跟踪。批量汇划文本提交后,专职岗柜员时刻关注汇款状态,将汇款成功和失败的明细及时反馈给客户,便于客户第一时间掌握汇款动态,助力客户提高资金结算效率。

自去年10月份开办批量汇划业务以来,我行已累计发起批量汇划50余批次,金额达上亿元。支行以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示范标杆行,扎实推进批量汇划业务在我行的平稳运行,给客户带来了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