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支付清算 便利生活

2022-03-30 15: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今,人民生活中已经离不开银行卡、信用卡、网银、支票等结算工具了。但是这仅仅是支付结算系统中的一小部分,支付清算系统在人们生活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支付发展到今天为止,其实时间也不长,只有几十年的时间,属于新生事物,和互联网发展一样迅速,直到现在支付的改变也同样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从纸质货币到数字货币的今天,手机银行、中行来聚财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在我刚上小学三年的时候,我的父母在电脑前通过中国银行网银买卖基金、证券,通过注册淘宝购买家里需要的东西,做到在家既可以便捷支付,理财。

到2018年,我拥有了自己的中国银行工资卡,注册了中行手机银行,和13年前我的父母一样去各大电商平台购买商品,通过手机银行做理财。只不过支付的系统已经从大大的电脑主机变成了小小的手机屏幕。

2019年,我下班去周边超市买生活用品,去手机营业厅充值话费,去交管局缴纳罚款,和朋友去饭店吃饭等等无需带现金,无需带银行卡刷卡,只要带着小小的一部手机就能买单消费,还能随机立减,享受支付折扣....

2022年,为了适应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中国银行着重推广了中行来聚财真正实现了支付的无界使用,只需要一个二维码即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京东钱包等各大平台扫码消费,让移动支付更加的便捷、安全。同时考虑到商户的盈利,来聚财推出了激励金功能,扫的越多支付越多,商户挣的越多,顾客优惠越多。

这一切的改变都来源于支付清算形式的不断更新,联系着你我,联系着个人与公司,联系着社会中的经济群体,在日常的寂静活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支付清算系统是支持着社会经济发展、金融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中国银行秉承控制系统性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性理念,通过发展自身产品推进构建安全、高效的支付清算体系,维护金融安全稳定。(闫家萱)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